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又双叒叕刷纪录!中联重科将打造全球最大上回转式塔机

日前,常泰长江大桥W11000-450塔机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在长沙举行,经过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建筑公司的专家评审团联合评审,由中联重科研发的全球最大上回转式塔机W11000-450的设计方案获得了一致通过。该产品生产下线后,将成为由中国企业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最大起重力矩上回转式塔机。此次设计方案的通过,是中联重科作为全球塔机第一品牌“硬实力”体现,见证着中国高端装备企业逐渐引领全球塔机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根据设计方案,W11000-450塔机最大起重量为450吨,最大臂长75米,最大独立起升高度92.5米,最大附着起升高度可达371.8米。据了解,该吨位级别的塔机是全球首次开发制造。

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塔机为中联重科中标常泰长江大桥项目CT~A3标段后定制开发的塔机,主要用于常泰长江大桥5号墩主塔中塔柱和上塔柱吊装施工。

据了解,常泰长江大桥是长江上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一级公路“三位一体”的过江通道,其主航道桥采用主跨1176米钢桁梁斜拉桥,为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索塔采用钢-混混合结构空间钻石形四塔肢桥塔,主塔设计总高352米,为世界第一高索塔,项目建成后将书写桥梁建设新纪录。根据施工工况,需在35米幅度位置将240吨的桥塔节段吊至350米高度,目前市面上没有满足需求的塔机,只能为其“量身”定制。凭借强大的研发生产制造实力,为这座“世界级大桥”设计塔机的重任,花落中联重科。

作为全球首次开发的塔机,且用于创新纪录的常泰长江大桥施工,W11000-450塔机设计方案评审会自是严苛。此次评审会专家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成,覆盖高校、科研院所、业界。经过提问、讨论及评审各环节后,中联重科W11000-450塔机设计方案最终获得了一致通过。

“过去,我们有什么装备,工程项目就用什么装备;现在,工程需要什么装备,我们就能研发什么装备”,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副总经理喻乐康表示道。

△中联重科下线的全球最大吨位内爬式动臂塔机

△中联重科下线的全球最大吨位内爬式动臂塔机

近年来,中联重科坚持创新,打造了一系列行业首创的产品,不断刷新着世界纪录。在建筑起重机械领域,凭借深耕行业60多年的研发、设计、制造积累,中联重科开发了全球最大吨位平头塔机、全球最长臂架塔机、全球最大吨位内爬式动臂塔机等多个明星产品。W11000-450塔机下线后,中联重科将再次刷新其之前打造的全球最大吨位上回转自升式塔机纪录。

(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中联重科塔式起重机推荐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T7020-10/10E/10H/12E/12D/12H平头塔式起重机

中联重科T7020-10/10E/10H/12E/12D/12H平头塔式起重机

合计 481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中联重科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