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中联重科:全球最大自升式上回转塔机W11000-450技术评审会举行

江苏省交建局领导一行莅临中联重科考察

3月23-24日,由江苏省交建局局长蒋振雄,副局长黄健率领的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一行在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涛等常泰长江大桥承建方的陪同下莅临中联重科考察并对承建CT~A3标段的W11000-450塔机设计方案进行专家评审。中联重科党委书记、董事长、CEO詹纯新,中联重科副总裁、总工程师付玲,中联重科副总裁、建起公司总经理唐少芳率建起生产研发管理团队热情接待,充分展示中联及建起技术全球领先水平,评审会获得圆满成功。

 江苏省交建局领导一行莅临中联重科考察

江苏省交建局领导一行莅临中联重科考察

项目介绍

常泰长江大桥位于泰州长江大桥下游30.2公里,江阴长江大桥上游28.5公里,南北分别连接常州与泰兴市。大桥采用“高速公路+城际铁路+普通公路”方式过江,是国内第一座“三位一体”的跨江大桥。

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采用主跨1176m钢桁梁斜拉桥,为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索塔采用钢-混混合结构空间钻石形四塔肢桥塔,主塔设计总高352m,为世界第一高索塔,项目建成将书写桥梁建设新纪录,充分彰显中国建造实力。

W11000-450

项目施工使用的W11000-450塔机由中联重科设计生产制造,最大起重量450吨,最大臂长75m,最大独立起升高度92.5m,最大附着起升高度达371.8m,为世界最大起重力矩的上回转式塔式起重机。为方便主塔安装和拆卸,辅助维护保养,主塔顶部安装中联L500A-32动臂塔机,最大起重量32t。标准节内部安装中联S40BD载人电梯,载重量400kg,实现10分钟内从塔吊底部到达370m高度。该吨位级别的塔机为全球首次开发制造,中国企业掌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充分彰显中国的设计制造实力,意义非凡。

评审会

本次设计评审会专家组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会上,喻乐康副总分别对W11000-450塔机整体设计方案、计算校核报告进行汇报,哈尔滨工业大学陆一凡博士对计算复核情况进行汇报。通过与会专家提问、讨论及评审各环节,一致认为:“设计方案内容全面,资料详实,符合相关标准规范,设计方案总体可行。”

评审会

评审会

江苏省交建局局长蒋振雄充分肯定了二航局常泰大桥项目及中联重科11000t.m塔机制造等工作取得的突破和成绩,提出生产制造要高度重视塔机系统性、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和智能化要求,同时要求二航局与中联重科精诚合作,加强与设计单位的联动,严格履行合同关系,抓好塔机制作进度和质量管控,利用现有技术资源储备,探索编制国家标准规范,以产品制造带动中国制造进步。

(来源于中联重科建起)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中联重科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中联重科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