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4月1日起陕西西安在全国率先使用 非道路移动机械移动执法设备执法

4月1日起新修订的《西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条例》

(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

4月1日起陕西西安在全国率先使用

非道路移动机械移动执法设备执法

西安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移动执法终端使用培训暨配发会议

西安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移动执法终端使用培训暨配发会议

3月26日,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召开非道路移动机械移动执法终端使用培训暨配发会议,共计发放23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系统的移动执法终端设备,确保全市20个区县、开发区全覆盖使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据了解,市支队定于4月1日起,率先在全国范围内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终端,促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监管信息化、系统化、规范化管理,标志着西安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监督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移动终端的使用,将提升执法效能,规范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执法过程。并实现全市各区县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数据共享,便于执法人员查询应用,有效打击违规非道路移动机械跨区域使用逃避处罚的问题。

据悉,非道路移动机械未进行编码登记的,将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二千元罚款。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或者使用人在编码登记中弄虚作假、未按照规定悬挂、粘贴或者喷涂环保标牌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在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区域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相关知识: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以压燃式、点燃式发动机或者以新能源为动力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包括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林业机械、材料装卸机械、机场地勤设备等。目前监管对象主要包括推土机、压路机、挖掘机、打桩机、沥青摊铺机、叉车、发电机等。

单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的颗粒物和氮氧化物分别是机动车的63.5倍和84.2倍,成为了大气污染的重要因素。但相对于机动车,目前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的监管还相对滞后,亟需加大监管力度。

据相关数据统计,从全国范围来看,非道路用柴油机每年新增约200万台左右,全国每年超过1亿吨的柴油消耗总量中,约有20%用于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这些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氮氧化物的重要排放源,初步估算每年约排放氮氧化物200万吨以上,由此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也日益突出。

1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要求,目前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编码登记、排放检测及高排放禁用的管理制度,4月1日起新修订的《西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施行,将进一步强化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的监管力度。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