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系列访谈】欧洲最大设备租赁公司LOXAM和欧历胜风雨二十年之路

Loxam是欧洲公共工程、建筑、工业、绿色空间和维修设备及工具租赁市场的领导者。2019年,该集团的估算营业额达到23亿欧元,在四大洲30个国家设有1,100个办事处,拥有11,000名员工,目前该集团在本行业中全球排名第四。

Loxam集团拥有650,000台设备,欧洲排名第一,其中起重设备全球排名第三。Loxam Access France是该集团的一家分公司,专门从事最大作业高度可达70米的高空设备租赁。在法国,Loxam Access作为一家专业公司,在本行业中排名第一位。

Loxam Access技术总监 David Gravez

Loxam Access技术总监 David Gravez

2000年,David Gravez完成工业工程师培训后加入Loxam集团,担任法国北部区域技术经理,后来出任法国东部区域技术经理。之后,他升任全国经理,然后在集团的软件事业部担任了15年的国际技术经理。2018年,他被任命为Loxam Access France分公司技术总监,负责该公司的升降和起重设备租赁。

欧洲最大设备租赁公司LOXAM和欧历胜风雨二十年之路

欧洲最大设备租赁公司LOXAM和欧历胜风雨二十年之路

欧历胜成为你们的业务伙伴有多少时间了?

欧历胜很早就成为Loxam集团的业务伙伴。20多年前,在我进入集团前双方就有业务往来。两家集团的发展轨迹类似:两者都是法国公司,后续都成功实现了国际化发展。因此,这两家市场领导者(一家从事设计和制造,一家从事起重设备租赁)自然而然地建立合作关系。

您记得您向欧历胜购买的第一台设备是什么吗?

我们购买的第一台欧历胜设备是HA16 PX。这是一台16米高的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能够提供极大的工作空间,水平延伸距离超过9米,转台可连续旋转360度。

您对过去20年设备租赁市场的发展有何看法?

我在2000年加入Loxam集团时,我们的业务主要是建筑设备租赁,尤其是道路基础设施施工和维护设备,包括公路、高速公路、桥梁和路面工程。那时候,起重设备租赁需求很小。那时我们的租赁公司(出租各类设备)只有屈指可数的高空作业平台。

后来,市场情况发生变化。为了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起重设备的需求,Loxam集团成立了一家专业分公司:Loxam Access,旨在为客户提供各类设备,包括专业高空作业设备。经过多年发展,Loxam Access已成为法国领先的专业设备租赁公司,拥有43处办事处,近500名员工。

总体而言,在过去20年中,租赁市场越来越多元化和复杂化。建筑工程高度不断增加,随着作业高度的不断增加,对起重设备的需求也呈现爆发式增长。我们的客户需要在室内和室外,各类工作空间和天气中以及全年各个阶段进行作业,效率和安全方面的限制也日益增加。因此,客户需要效率更高且功能更为多样的设备。“服务”考虑对于我们的客户而言同样非常重要。

您对未来20年租赁市场的战略前景有何看法?

客户需求始终在变化和发展。因此,Loxam集团一直致力于业务模式创新和能满足客户各类不同需求的设备类型的开发。借助设备供应商的支持和各类技术的推陈出新,我们向市场提供了更多电动、混动、双能源和天然气等“低排放”设备,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安全性。为了满足客户需求,我们仍然需要不断调整和“变革”,不断设计新的解决方案或服务。

另外,如我们今天所见,客户越来越注重数字技术。欧历胜的手机应用软件Quick Positioning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的客户可以利用这款应用选择最适合自身作业环境的设备(借助增强现实技术)。欧历胜开发的各类直观且智能的人机界面同样备受称赞。最后,利用BIM平台设计的快速且全面的工地演示系统(又称为建筑信息建模,这是一套基于3D建模的智能流程)彻底将建筑业带入数字化时代。

您认为哪些主要因素有助于提高升降设备的覆盖率?附加服务,产品创新、或是行业的新应用?

操作简单性、安全性、健康、服务和性能。由于我们的客户群体多元化且租赁设备种类多样,我们的客户多种多样,他们租赁的设备也多种多样。因此,我们更喜欢那些操作简单且非常安全的设备。其次,需要提供各类服务,包括一般信息、技术文件、教程或相关维护,或者通过数字工具提供培训。最后是性能,我们要提供能够在室内和室外、有限空间、高空及各类天气状况下工作的多功能设备。

综上所述,关于上面的问题,我的回答是未来属于新一代“低排放”设备,这些设备更强调用户的健康并且有助于降低风险。

我们现在正处于起点,但是“低排放区域”的不断增加促使客户倾向于租赁环保和噪音更小的起重设备。欧历胜是行业第一批提供新型“全电动”设备的制造商。目前市场需求旺盛,但10年或20年后将趋于正常化。(文章来源:Haulotte欧历胜)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欧历胜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推荐全部机型 >
欧历胜COMPACT 14电动剪式高空作业平台

欧历胜COMPACT 14电动剪式高空作业平台

合计 8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今日头条
欧历胜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