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威克诺森混凝土技术的潜行之旅,助力成就“香港之最”!

无惧挑战,一一化解所有难题,全程参与——这是混凝土专家威克诺森除港珠澳大桥,在香港的又一成功项目——屯门-赤腊角连接隧道。隧道已于2020年底成功开通,是目前香港最深和最长的海底行车隧道,亦是香港历来最大的政府工务工程合约。

自此,从屯门南到香港国际机场的路程缩短了约22公里,节省约20分钟车程,为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纾缓屯门南经屯门公路一带道路的拥堵。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我们一起看看项目背后的故事吧!

一封来自隧道项目法国经理的求助信

2017的某天,威克诺森混凝土技术专家团队收到一封咨询求助信,来自该隧道项目的法国经理,信中提到了数条超乎寻常的混凝土技术要求:

· 隧道全长5公里,全程在海平面55米以下施工

· 必须在通往隧道的通道处建造高达15米、厚1.20米的永久性防水墙

· 混凝土为外露混凝土,并采用强力钢筋

此前,威克诺森已和该法国经理在世界范围内成功合作过20年,威克诺森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使他毫不犹豫地写信过来寻求技术支持。

施工现场拍图

施工现场拍图

接到咨询后,通过威克诺森混凝土解决方案体系,我们向项目方提前阐明了关于与销售物流相关的主题,有关混凝土巩固过程的问题,模板上预期的混凝土压力或压实设备对表面质量的影响等。

此外,通过LE大中华区总监Kenny Ma在与现场管理部门的合作监督下,组合使用插入式振捣棒和外置振动器,都通过了各种混凝土试浇筑作业的试验。几乎没有孔隙,密实光滑的混凝土表面说服了现场的项目管理人员,因此下一步就是正式开始实施决定性的施工阶段。

施工现场拍图

                                             施工现场拍图

量身定制,专业打造非一般的混凝土隧道表面

项目落实后,经过威克诺森高级技术顾问Rainer Wewers的初步检查和现场与项目方的深入讨论,在咨询现场管理人员后,为项目制定了混凝土加固的概念,讨论了工艺流程和压实设备的应用建议。

由于隧道壁厚大、钢筋密集、强度和外观要求高,决定使用约120个AR26型外露混凝土外振器和约100个不同尺寸的IRFU系列振捣棒。集成电子变频器的IRFU振捣棒操作起来特别方便,使用灵活,运行可靠。而混凝土光洁的表面,则是通过速度稳定和维护方便的外振器AR26来实现的。

图

在隧道特别难以接近的区域,威克诺森针对这一情况,使用了专门为项目定制的12个不同长度的刚性IREN58型振捣棒,把保护软管的一部分改装成导向管,配合不同尺寸的震动头,使震动半径成功触及到原先无法企及的位置。

施工现场拍图

施工现场拍图

在现场,20台FUE系列电子变频器确保了施工不断电。与传统压缩空气驱动系统相比,威克诺森的电子变频器的优点尤其明显:运行可靠、噪音排放低、运行成本低、易于安装!

20台FUE系列电子变频器确保施工不断电

20台FUE系列电子变频器确保施工不断电

出色表现,项目完美收官

冲破一系列困难的阻挠,在确保工程质量及安全的前提下,解决工程建设面对的困难和风险,威克诺森混凝土专家团队与其他各方,怀着同一个目标,紧密配合,通力合作,最终屯门市-大屿山赤腊角机场的公路隧道项目按时顺利交付。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屯门市-大屿山赤腊角机场的公路隧道这一大型项目的积极反馈再次表明,混凝土施工中的复杂过程序列即使对最有经验的建筑公司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正是出于这个目的,威克诺森提供一系列广泛的服务,包括咨询、项目规划、设计和开发以及混凝土压实产品生产,全面覆盖了工业混凝土处理流程各个高度复杂的领域。

威克诺森AR26型外露混凝土外振器和IRFU系列振捣棒

威克诺森AR26型外露混凝土外振器和IRFU系列振捣棒

在开展复杂的混凝土项目时,威克诺森混凝土专家可利用其专业知识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支持。从小型项目到桥梁、隧道等重大项目,到全球各地的混凝土预制件厂,以及从事现场浇筑作业的公司,威克诺森的混凝土专家是您值得信赖的好伙伴。

(本文来自:威克诺森中国)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威克诺森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威克诺森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威克诺森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