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陕西省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成立:建立平台,连接政府与企业互通互动

3月2日,陕西省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在西安成立,协会的成立填补了我省工程机械行业在公共服务和管理方面的空白,标志着我省工程机械行业54家会员单位步入了统一规范管理、报团搏击市场、有序健康发展的新阶段。

据了解,陕西省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是由行业内各类企业单位组成的联合性社团组织,旨在解决行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规范行业行为,加强企业合作,搭建工程机械经济协作网络。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西部建设不断加强,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迅猛,在装备制造方面产品更新换代、转型升级日益加快,在机械销售方面低水平无序竞争和恶意竞争日益增多,在管理服务方面维权和公共服务缺失等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了我省工程机械行业的正常有序发展。为切实改变这种状况,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管理和服务,陕西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陕西金骏斗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陕西天华宝龙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发起成立“陕西省工程机械行业协会”。该协会的成立,将有力推动我省工程机械行业加快资源整合、规范管理的步伐,实现行业长远有序发展。

据悉,陕西省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是经陕西省民政厅审查批准成立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宗旨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全省的工程机械企业、机构、专家学者,不断提升工程机械行业管理水平,促进全省工程机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业务范围是:贯彻落实国家对工程机械管理的方针、政策、加强行业自律,积极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工程机械管理的建议和意见;组织开展培训、建立工程机械安全、环保信息平台,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交流,创办编写相关刊物和资料;对企业进行信誉等级评估;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在本次陕西省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上,选举出陕西金骏斗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为理事单位。随后,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马忠孝为协会首任会长,和纲、李战武、郭茜为副会长,李俊为秘书长,姚海平为监事长。

据新当选的省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会长马忠孝介绍,工程机械行业迫切需要建立一个平台,以加强行业自律和有序发展。行业协会的成立就是要通过建立这个平台,完善行业自律机制,连接政府与企业互通互动,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和愿望,准确传递政府的政策和意向,协助政府加强行业管理,真正起到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来源于三秦都市报)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