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联盟思享家丨叶氏兄弟:子承父业 以实力致敬青春!

【第一工程机械网 原创】老话常说,“子承父业”。在工程机械行业有这样一群人,因为父辈的关系他们颇受关注,被称之为“企二代”。他们踌躇满志、见解独到,有创新精神;他们敢创未来,坚守父辈本行的同时,更勇于革新升级,为企业打造出一片新天地。

联盟思享家丨叶氏兄弟:子承父业 以实力致敬青春!

联盟思享家丨叶氏兄弟:子承父业 以实力致敬青春!

本期中联重科《联盟思享家》,我们来了解一下神力科技集团(厦门)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为:神力科技集团)子承父业的闽商故事,他们信奉“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的人生信条,推崇“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的拼搏精神。正是靠着这股劲儿,果敢的他们正用实力致敬着自己的青春,以乘风破浪之势续写着独具特色的闽商精神!

采访叶雅君、叶雅敏

采访叶雅君、叶雅敏

神力科技集团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租赁、技术培训、软件开发、劳务派遣等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其从配件、小型机械、通用机械代理,到中联重科全系产品福建总代,再到专攻建筑起重机租赁、混凝土生产的区域龙头,十九年的发展,神力科技集团在厦门乃至整个福建建筑圈的影响力举足轻重!

果敢爱拼,勇毅笃行!

当别的孩子还在玩机械模型玩具时,孩童时期的叶雅君,叶雅敏就已对这些钢筋铁骨的大家伙了若指掌,俨然就是两个小专家。

叶雅敏、叶雅君和父亲叶志贤

叶雅敏、叶雅君和父亲叶志贤

受父亲叶志贤(神力科技集团董事长)的影响,在见证企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兄弟二人深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了更好地了解行业,熟悉业务,大学毕业后,兄弟二人主动请缨,深入一线从销售业务员做起,跑工地、找项目,广开门路大胆尝试。以叶雅敏为例,他用2年时间为公司开拓出平潭、泉州两个重要的塔机销售市场,并创造出2亿发货额的靓丽业绩!

尽管在事业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可两兄弟并不自得自满,认为自己虽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但理论基础的积淀远远不够。在父亲的协助下,叶雅敏来到中联重科长沙总部,学习和感受工程机械行业内先进的管理制度和经营理念。叶雅君参加了中联重科组织的客户联盟基业长青高级总裁班,学习并提升自己的企业管理技能。在中联重科,兄弟二人不仅学到了受用一生的价值观念、知识体系,更学习到了坦诚做人、积极做事的处世之基。经过锤炼,二人毅然回归,沉着接棒,肩负起神力科技集团发展的重任。

中联重科组织的客户联盟基业长青高级总裁班培训学员合影

中联重科组织的客户联盟基业长青高级总裁班培训学员合影

“思考要深远,梦想要宏大,行动要果断,这是我们做事的方法。”

“爱拼才会赢”的闽商精神根植在每一位厦门从商者的脑海里,也深深影响了神力科技集团的这两位年轻人。果敢、睿智、爱拼搏,两位看起来性格迥异的兄弟,他们的行商处世之道却又有惊人的相似点。

筚路致远,思变求新!

自2001年开始,神力科技集团便与中联重科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总代理到合作客户,多年来中联重科始终关注、支持和帮助神力科技集团发展,彼此之间的关系早已超越了合作本身,更像是“一家人”。神力科技集团视中联重科为标杆,以其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

图

在兄弟二人之中,哥哥叶雅君执掌的宝航机械,是当地建筑施工机械租赁行业的优秀企业,拥有200台塔机、50部施工升降机;弟弟叶雅敏负责的神力机械,拥有中联重科品牌泵车10台、搅拌车96台以及负责市政混凝土生产线6条。这两家公司都是神力科技集团旗下的主要分公司,在兄弟二人的运作之下,企业稳步前行,销售额屡创新高。这两位二代继承者,年纪轻轻已展现出了不凡实力。

对于行业,他们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对于企业,他们有着自己独到的思考。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每个人的知识层面不会差距太大。真正决定高度的,是资源,是定位。能够利用这些并接过父辈身上那份沉重的责任,继续弘扬那种开拓进取、诚信厚道的闽商精神。

宝航机械承建的厦门某重点工程项目

宝航机械承建的厦门某重点工程项目

在叶雅君看来,尽管塔机租赁行业正处于高景气阶段,但宝航机械在设备利用率、安全管理、资产规模、人员培训等方面还有诸多不足。为了提高产品质量、施工效率和人员服务水平,宝航机械引入了“中联重科智租平台”。中联重科通过物联网络技术连接工程设备,帮助企业实现了设备租赁的全过程管理,有效改善了管理混乱、设备人员动向难掌握、人员施工安全等问题,极大地提高了业务运转效率,让宝航机械在塔机租赁领域赢得了先机,先后承建了厦门火车站站改、厦门东南航运大厦、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厦门厦航总部大厦、厦门体育馆等项目。

神力机械承建的厦门某重点基建项目

神力机械承建的厦门某重点基建项目

在企业管理创新上,叶雅敏感触颇多。他认为,现代混凝土是一门完全独立的产业,有十分突出的特点,既是一门科技产业,又兼具制造业与服务业的双重特性,拼的是人才、物流和服务。为此,在中联重科的帮助下,叶雅敏对神力机械进行了优化升级,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采购、生产、运输等关键环节的改革。

同时,神力机械以混凝土为基础,依托中联重科强大的产品力,努力满足客户需求,优化企业的竞争力,也使公司在厦门混凝土行业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参与了厦门快速公交系统(BRT)地面改造、环东海新城美峰生态廊桥、同安大道、同集路、滨海西大道、地铁34号线,以及新机场基础建设项目等重点工程。

同气连枝,“中联情深”

每一次成功都源于自身不懈的努力,也有战略合作伙伴给予的有力支持。十九年精诚合作,中联重科与神力科技集团的关系历久弥坚。在叶雅敏看来,中联重科一直都是他们事业上值得信赖的好伙伴,“从父辈开始,中联重科就是我们唯一的选择,也是我们不变的情怀。”叶雅敏还透露,他与爱人,也因为中联重科而结缘。对他们夫妻而言,中联重科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图

叶雅君则认为,作为客户联盟成员,神力科技集团最直接的收益是获得中联重科优惠的产品价格和专业的服务支持,还可以将先进管理模式、创新思维模式引入企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他也非常认可客户联盟所倡导的“共赢生态圈”模式:“中联重科不仅为联盟客户成员提供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存量设备升级改造、新产品试用、金融支持、人才培养、商业信息共享等一系列服务,同时,还帮助我们成员客户间建立良好的业务联动关系,促进联盟成员在重大建设项目上开展合作,让大家共赢发展。”

叶氏兄弟(叶雅君与叶雅敏)

叶氏兄弟(叶雅君与叶雅敏)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神力科技集团早已做好了谋篇布局。以叶雅君,叶雅敏为首的“企二代”,已然深刻领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他们将携手中联重科,朝着更高、更远的战略目标阔步前行!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中联重科泵车推荐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ZLJ5330THBBE 47X-5RZ 复合技术泵车

中联重科ZLJ5330THBBE 47X-5RZ 复合技术泵车

合计 646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中联重科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