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行业动态点评:挖机代理商小幅涨价工程机械景气度仍处高位

记者通过挖机代理商渠道获悉,多种机型挖机价格确实均有上浮,现在挖机销售火爆,好几款主力机型货源都有些紧张,包括合肥、郑州、上海等地代理商都在一定程度提价。

记者多方求证获悉:市面上,行业内涨价现在都是代理商层面,记者从相关上市公司了解情况,有主机厂商部对一些产品内部进行了价格上调,只是没有“官宣”而已。春节过后,工程机械各大主机厂商发货繁忙,下游开工需求充足。

继1月挖机增幅97.2%后,2月挖机增速增长仍有望翻倍,一季度头部主机厂商将保持较好的收入利润水平。

点评:

1.确实存在部分地区代理商的挖机产品涨价,后续存在主机厂部分产品提价的可能。据相关网站报道,春节期间,已经有代理商在调涨挖机价格,涉及多家主流主机厂。

2.涨价主要是因为近期工程机械需求端景气度仍维持高位,而年初以来多地重大项目密集开工对需求端产生正向影响以及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共同推动的结果。而受一季度开工预期以及1 月以来国内多地重大项目的密集开工影响,挖机销售情况持续火热,代理商手中部分机型库存紧张。再加上近期国际和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大幅上行,实业中,上游资源价格上涨以及中游化工/有色及钢铁价格也持续向上。

3.从2016 年开始的此轮工程机械景气周期,主要是需求端环保、更新需求、逆周期调控政策叠加以及供给端国外产能受限、国内厂商竞争力提高(技术进步叠加国产化率提高降低成本)共同作用的结果。

2016-2020 年工程机械的产销量增速持续超预期,主要产品中挖掘机从2015 年的5.63 万台增长到2020 年的32.76 万台,起重机从2015 年的0.93 万台增长到2020 年的5.42 万台。5 年的行业扩张周期,若不考虑工程机械的对外出口,受制于目前的高基数以及国内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程机械主要产品增速将回归正常水平,持续的更新需求/对人工的渐进替代趋势和产品出口将是未来工程机械增长的主要因素,后续应更多关注工程施工技术改进和方式转变带来的旋挖机、小型挖掘机结构性机会,具备国际出口竞争力的核心企业市占率持续提升的领先者的卡位机会。

我们建议关注: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主机厂及关键零部件国产化领先者。主机厂相关标的: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浙江鼎力、山河智能、安徽合力、杭叉集团、建设机械;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相关标的:恒力液压、艾迪精密和川润股份等。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恢复低于预期,国内投资下滑高于预期,更新需求低于预期,国际贸易冲突持续超预期。

(文章来源:川财证券)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