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小松将开发氢燃料大型矿山机械,2030年达到实用水平

小松将开发氢燃料大型矿山机械。作为该公司顾客的大型资源企业正在推进从开采时就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战略,小松的目标是2030年使氢燃料矿山机械达到实用水平。在使用氢的电动化技术的应用方面,乘用车、巴士和卡车等商用车一直走在前面。随着客户不断推进去碳化战略,致力于开发氢相关技术的动向或将扩大。

在工程机械厂商中,开发氢燃料矿山机械尚属首例。对象为运输矿石的大型翻斗车,小松将从2021年开始研发。目前,大部分矿山机械使用柴油发动机,利用化石燃料驱动。也有部分矿山机械以架线供电的形式实现电动化,但如果使用氢燃料,与架线供电相比机械的行驶路线能够更加灵活。搭载的燃料电池将从外部企业采购。

小松的矿山机械

小松的矿山机械

另一方面,燃料电池也存在课题,那就是被称为“电堆(Stack)”的发电用核心部件的价格高昂。但如果将其应用到汽车以外的领域,估计可通过量产效果降低成本。

在工业用机械方面,丰田自动织机已开始研发氢燃料叉车等。矿山用翻斗车载物时重量高达600吨,远远高于乘用车和巴士。因此,有必要开发支持这种用途的燃料电池技术。

小松的主要客户大型资源企业正在推进去碳战略,这成为小松加强氢燃料利用的原因。该公司2017年收购了美国大型企业,把矿山机械定位为主力业务。矿山机械占小松销售额的4成。大型资源企业力争在开采时避免使用化石燃料,以及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自身所需电力,减少整个供应链的碳排放。

小松提出的目标是,到2030年使自身的工程机械和矿山机械排放的二氧化碳减少至2010年度的一半。在客户需求的推动下,制造业的去碳化趋势或将加强。

(来源于日经中文网 https://cn.nikkei.com)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小松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小松矿用自卸车推荐全部机型 >
小松930E-4电动轮式矿用自卸卡车

小松930E-4电动轮式矿用自卸卡车

合计 138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小松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小松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