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Cat®(卡特):如何公平地比较柴发油耗

柴油发电机组制造商在其规格表中发布了以体积为单位的油耗(vfc)数据。尝试比较不同制造商的vfc数据时会出现一个问题。燃油密度、制动油耗公差大小和燃油热值都会影响油耗。为了在制造商之间公平地比较 vfc 数据,需要进行一些调整以匹配另一组的参数。

Cat®(卡特)C9 到 C175 柴油发电机组 vfc 是基于发动机标称功率和 35°API(16°C或60°F)的燃油,其 LHV(低热值)为 42780kJ/kg(18390Btu/lb) , 当在29°C(85°F)时密度为 838.9kg/m³。

基于标称功率的燃油油耗,卡特彼勒 vfc 的公差为 +/-3%。

然而,许多制造商的 vfc 数据是基于 ISO3046-1的,并引用了 “除非另有说明,声明功率的油耗允许增加 5%”。这使制造商能够引用公差为 0 到 +5% 的 vfc 数据,即,所发布的 vfc 数据是最好的,并且公差可为 +5%。

卡特彼勒 vfc 数据较为保守,因此,不能与引用 ISO3046-1 的制造商数据进行直接比较。为了进行公平地比较,卡特彼勒 vfc 数据可以调整为具有 +5% 公差的数据。下图1显示了燃油公差比较,报告值用红点表示。

图1:燃油公差比较

图1:燃油公差比较

要调整卡特彼勒 vfc ,首先将标称值乘以 1.03 以找到等于 ISO3046 +5%(最大值)的最大可能值,然后必须将该值除以 1.05 以找到新的 ISO3046 公差为 +5% 的标称值。新的调整后的卡特彼勒标称值在图1中用红色虚线圆圈表示。

许多制造商通常使用的燃油密度为 850kg/m³,比卡特彼勒引用的 838.9kg/m³ 的密度更高,这也有助于获得更有利的 vfc 数据。也可以将其计入调整计算中:

调整后的 Cat VFC (ISO 3046)

= Cat VFC * 1.03 / 1.05 * (838.9 / 850)

≈ Cat VFC * 0.96814

上面的等式表明,卡特彼勒规格表上显示的 vfc 数据乘以 0.96814 之后,得出的数据可以与引用 ISO3046 标准的其他制造商的数据相比较。从图1中注意到,由于较大的公差带,调整后的卡特彼勒 vfc 仍有潜力优于所报告的值。

0.96814 这个校正系数反映了 ISO3046-1 标准。但是必须认识到,该校正系数可能会因制造商选择的燃料规格而异,比如不同的 LHV。

试图考虑燃料规格的所有变化是不切实际的,客户应检查制造商的规格以找到所使用的燃料密度和 LHV 值。如果发现此数值不同于 850kg/m³(或 g/l)和 42780kJ/kg,则需要不同的校正系数。

卡特彼勒 vfc 数据的校正因子可以计算如下:

校正系数 = 1.03/1.05*(838.9/A)*(42780/B)

A = 制造商发布的燃油密度,单位为 g/l 或 kg/m³

B = 制造商发布的低热值(LHV),单位为 kJ/kg

然后,客户应根据计算出的校正系数来计算调整后的 VFC(ISO3046)。

调整后的 VF(ISO3046) = Cat VFC*校正系数

通过这篇文章,我们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公平地比较不同制造商之间的油耗值,其中计算标准是非常重要的。虽然柴油发电机组通常来说不需要运转供电,但当突发事件发生时,使用柴发供电可能要支撑您的设施正常运转几个小时,几十个小时,甚至是几天,几十天的。这时就是考验机组油耗的关键时刻。如果您的项目对成本考察严格,那么正确的选择油耗较低的产品是非常关键的。

(来源于CAT卡特电力服务中心)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卡特彼勒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卡特彼勒柴油发电机组推荐全部机型 >
卡特彼勒C32(60 HZ) 830 - 1250 KW 柴油发电机组

卡特彼勒C32(60 HZ) 830 - 1250 KW 柴油发电机组

合计 16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卡特彼勒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卡特彼勒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