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不争第一就是在混!潍柴船机凭独门绝技拼出一片新天地

恰逢“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间节点,12月16-18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围绕新发展格局,聚焦自主,提出增强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比如针对产业薄弱环节,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搞出更多独门绝技。

潍柴2020年度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

潍柴2020年度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

在潍柴重机旗下的船机板块,2020年就凭借着诸多独门绝技,在被进口品牌占据垄断地位的高端艇机市场开拓出了一片新天地。日前,记者了解到,今年潍柴船机成功切入艇机、港口拖轮等新市场,尤其是公务艇用船机,替代一部分进口品牌,实现了在上述市场的重大突破。

凭借着新产品、新市场的突破,潍柴船机2020年跑出了远高于行业增长的加速度。“同功率段产品行业销量的增幅在3.3%,而潍柴船机的增幅为16%。”潍柴相关负责人表示。

潍柴向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2020年潍柴船机在同类产品行业总销量中占据半壁江山,继续保持强势的市场地位;潍柴全新一代WH系列发动机预计全年同比增长430%;全年艇机产品实现销量翻番……

这些数据所展现的出来的,不仅是潍柴船机在国内行业的龙头地位当之无愧,而且这个第一的含金量越来越高。

潍柴发动机

潍柴发动机

2020年,潍柴船机除了在传统优势市场如内河航运、沿海及远洋渔船等市场保持领先外,开辟了沿海运输船、自卸沙船、港口拖轮、艇机(公务、海监)等新市场,并形成真正的市场竞争力。

这主要得益于产品技术突破。以两大新产品为例,一是WH系列,这是潍柴船机全新一代系列化产品,包括WH17、WH20、WH25、WH28等。该系列产品采用了国际先进的研发设计理念,运用电控高压共轨、蠕墨铸造、脉冲增压等先进技术,具有可靠耐用、动力强劲、经济省油、舒适环保的特点,现已在渔船、运输船、工程船以及客船等市场领域全面开花。其中WH28双燃料发动机作为国内压缩比最高的油气双控双燃料机,运用米勒循环技术,最大替代率可达93%,并且满足中国二船机排放标准。

潍柴发动机

潍柴船机

二是智能高端艇用发动机,包括WP3.2、WP2.3N、WP3N、WP4.1N以及WP13F产品,尤其WP13F作为代表运用了轻量化及减振降噪设计技术,搭载潍柴智慧云平台,为高端艇机提供了体积小、重量轻、更舒适环保的智能化动力解决方案,今年获得批量订单,打破了国内高端艇机市场被进口产品垄断的局面,以其专业的实力,为国内公务船舶和旅游船舶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注入强劲的“中国动力”。

此外,采用高压电控共轨的M系列高端船机产品以及船用静音机组产品在2020年也大放异彩,M系列采用成熟的电控高压共轨系统以及安全可控的自主ECU,在动力性、可靠性、经济性以及环保性方面优势极其显著。

记者了解到,这些新产品都经过三年以上的打磨。三年磨一剑,扬眉剑出鞘,这些拥有独门绝技的新产品进入市场,就形成热烈反响,在客户中获得良好的口碑,并逐步替代进口产品。“像自卸沙船,我们替代了一部分日本产品;艇用发动机,我们替代了一部分欧洲、美国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1年,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潍柴船机业务提出了更具挑战性的目标:销量2万台,同比增长46%!他们将继续秉承潍柴“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激情文化以及“一天当作两天半用”的效率文化,以奋斗者之姿永不止步。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潍柴发动机推荐全部机型 >
潍柴蓝擎WP12.460E50发动机

潍柴蓝擎WP12.460E50发动机

合计 3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今日头条
潍柴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