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销量破百万 产品全线出击 潍柴船用发动机小市场做足大文章

2020年即将过去,驻足回望,行业数据表明,受终端市场的影响,近四个月内燃机销量持续增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商用车、工程机械、农业装备、船舶以及发电机组等配套内燃机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7%以上。

作为行业排头兵,潍柴集团则是业界最大赢家。这一年,潍柴一路走来创造了多个奇迹。12月28日,最新的消息传出,潍柴全年产销发动机突破100万台,这一成绩再次引发了行业赞叹。这一年,在充满暗礁和不确定性的市场形势下,潍柴凭借全系列全领域的产品布局、强大的技术创新平台以及完善的营销体系,在努力与拼搏中迎来高光时刻,树立起后疫情时代的“潍柴样本”。

潍柴全年产销发动机突破100万台

潍柴全年产销发动机突破100万台

2020年,潍柴在不同细分市场抢位和突破,带动全系列发动机、各细分市场均呈现高歌猛进的态势。其中船用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16.5%,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0%。

如果把潍柴百万台销量比作坚实地基的话,那船用发动机只是其中的闪耀明星。虽不是大体量,却同样蕴含着潍柴一贯作风:“不争第一就是在混”——在细分市场深耕细挖,要成为每个细分市场的第一;“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全心全意服务客户,不间断地进行创新。

对内燃机行业而言,技术创新永远是品牌的核心与市场的保障。如果说,潍柴的产品品质收获用户的青睐,那强大的技术实力更是圈粉利器。

与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的目标不谋而合,潍柴最关心的就是如何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如何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当年潍柴并购法国博杜安,就是为了弥补公司在高速大功率发动机领域的技术与业务空白。

潍柴WH28双燃料发动机

潍柴WH28双燃料发动机

2020年12月份,潍柴WH28双燃料发动机首次亮相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1年商务大会,这是目前国内压缩比最高的油气双控燃料机之一,满足中国二阶段船机排放标准,运用米勒循环技术,最大替代率可达93%,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同时,潍柴推出新一代高端艇用发动机以及船用静音机组产品,打破国内高端艇机市场长期被进口产品垄断的格局,使得国内公务船舶和旅游船舶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潍柴贡献了强大的“中国动力”。目前以WP13F为代表的高端艇用发动机以其专业的实力获得用户认可,并获得批量订单,全年艇机产品实现销量翻番。

基于全产业链的思维,潍柴一直在战略布局船用发动机领域,在稳居行业首位的细分市场稳扎稳打,在尚需突破的部分有条不紊地全力进击。

潍柴船用发动机产品

潍柴船用发动机产品

据记者了解,国内内河船舶船用发动机市场容量为每年40亿~50亿元,潍柴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个别细分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在这个市场稳占据首位后,潍柴的目光转向沿海船舶。

潍柴瞄准沿海运输船,包括自吸自卸沙船、港口拖轮以及公务艇、公务船、海监船等细分市场。要做好细分市场,就要保证不同的细分市场,不同的场景,不同的配置,不同的产品,不同的价格,唯一相同的是专业的服务。

船用发动机是小批量定制化,客户的要求比较高,除了技术过硬,要赢得用户信赖,就要想用户之所想,为客户做好定制化服务,这也是潍柴创新经营船机市场的明确理念。

据悉,今年在WH系列发动机的产品推广上,潍柴推出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潍柴还会为客户提出各种备选方案,直到形成最佳方案。在安装过程中,对流程进行全方位指导;船舶下水试航的培训,潍柴会按照使用保养说明书的要求,手把手地教会客户。在后市场过程,对产品问题及时反馈,快速响应。潍柴船用发动机的全生命周期营销如此全面且有温度,真正实现了为品牌赋能,让用户体验更及时、更亲近。

潍柴全年产销发动机突破100万台

潍柴全年产销发动机突破100万台

潍柴深谙,依靠渠道策略为主、价格促销策略为辅的生硬刻板的营销手段已经成为历史,要打造一个卓越的品牌,以用户为中心,全面系统的整体营销才是王道。

1-11月,WH系列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90%,预计全年同比增长430%。潍柴船用发动机品牌声量和产品销量持续走高的背后,正体现了强大产品力与创新营销服务的完美支撑。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潍柴发动机推荐全部机型 >
潍柴蓝擎WP12.460E50发动机

潍柴蓝擎WP12.460E50发动机

合计 3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今日头条
潍柴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