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完美融合”实现新进阶,采埃孚“下一代出行”愿景全面提速

【第一工程机械网 原创】11月24日—27日,采埃孚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以下简称CVCS)、商用车技术事业部和工业技术事业部在bauma CHINA 2020首次联袂亮相。采埃孚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中国区客车、亚太区乘用车、非公路用车、商用车发动机、亚太区电动化业务总经理万千先生在展会期间接受了D1CM记者采访,就采埃孚在非公路用车市场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计划做了分享。

采埃孚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中国区客车、亚太区乘用车、非公路用车、商用车发动机、亚太区电动化业务总经理万千先生

采埃孚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中国区客车、亚太区乘用车、非公路用车、商用车发动机、亚太区电动化业务总经理万千先生

强强联合,技术领先,bauma CHINA焕新亮相

2020年5月,致力于为乘用车、商用车和工业技术领域提供下一代移动出行服务的世界500强企业——采埃孚股份公司(以下简称:采埃孚)正式完成对威伯科的收购,威伯科成为采埃孚旗下的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

万千先生将此次收购称为“完美融合”。“采埃孚在变速箱、车桥、转向、及底盘系统领域作为全球的领导者享誉世界;而在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制动系统、电控悬挂系统、驾驶辅助系统领域,90%以上的先进技术均来自威伯科。这样的强强联合,使采埃孚的产品组合得到了显著的延申和完善。在技术上的相互加成,一致的市场战略目标,高度的客户服务协同性,让我们有能力为客户在应对不同应用环境的挑战下提供丰富且高效的解决方案。”万千进一步表示,此次收购也为采埃孚发力无人驾驶做好了充分准备。

采埃孚亮相宝马展

“智慧血液”融合产品与服务,布局中国提升客户价值

万千表示,不同市场区域、不同应用领域的客户需求也不尽相同,采埃孚在打造产品和提供服务方面始终强调以客户为中心,深度了解市场需求,从提升客户价值角度出发,推动技术领先的再升级。

“从非公路领域角度来说,终端需求相对会集中在安全及智能化这两点上,即如何通过车辆智能化减少施工安全事故;其次是运行效率,在紧凑的施工周期中,通过车辆的可靠性及工作效率保证工期的准时完成率;此外,我们也看到客户对舒适性的需求在不断上升。在严酷的工作环境下,如何提高操作人员的工作舒适度,也是从人本出发同时保证施工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万千指出。

本次宝马展上,采埃孚以“零排放,零事故”为愿景,围绕“智慧系统解决方案”的主题,从“高效率”、“电气化”、“安全性”三大技术趋势为客户带来了一系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高效率意味着更高性能和更低能耗,采埃孚CVCS的空气管理系统、排放控制系统,为终端客户在复杂场景路况下的驾驶体验进行了全方位提升,包括优化燃油和电池的经济性,降低司乘人员驾驶强度,提升驾驶舒适度,提高单车可工作率,减少碳排放和提高催化效率等,以产品和技术构建人、车、社会活动和自然之间的和谐关系,以此创造有益于客户的经济与社会价值。

在电气化方面,采埃孚商用车技术事业部此次重点推出了BasicPower动力换挡箱。新一代的四挡轮式装载机变速箱基于ERGOPOWER的技术进行研发(6挡变速箱版本可使用于平地机),坚固耐用,具备特定市场的软件功能和高换档质量 ,其斜齿轮的应用可有效降低噪音。该款产品主要应用于国内6吨左右的装载机上,并且实现了零部件和生产的本地化,自2018年量产之后,收获了很好的市场反响。

另一款产品是采埃孚ECOMIX II系列减速机,在尺寸减小40%, 质量减轻25%,降噪多达10分贝的条件下,可有效为终端客户节省燃油。

安全也是终端客户需求的集中体现之一,CVCS具备行业领先的的常规制动系统,如电子制动系统(EBS),倒车盲点监测系统(TailGuard),胎压监测系统等解决方案。此次展出的EBS智能系统,优点尤为突出。“目前,国内的卡车、客车等配载的制动系统仍以ABS(防抱死制动系统)为主,而采埃孚推出的最新一代的EBS智能系统相较ABS系统可谓是质的飞跃。”据万千介绍,采埃孚的EBS电子制动不仅包含了ABS防抱死功能,而且与传统的制动系统相比,可显著缩短停车距离;优化的制动管理系统算法可优化工程车胎磨损率和爆胎风险,将驾驶员的减速请求以电信号线控方式传递给所有制动系统部件以提高制动响应时间,提高驾驶员及车辆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电子制动系统同样也是自动驾驶的基石。EBS智能系统采用模块化分布设计,可以在不需要任何额外硬件的情况下实现多种增值功能选择,例如连接CVCS的OnGuard(AEBS)实现紧急制动,连接TailGuard(倒车盲点监测系统)可在倒档操作中提供警示和必要时的主动制动支持,有效避免倒车事故。谈及新能源方面,采埃孚专为国内新能源车辆单独开发了新一代的EBS3.3,将融合电机进入到制动系统,让电机尽最大可能参与到制动,同时有效实现能量回收,从而为新能源车缓解“里程焦虑”等问题。

EBS 系统组合图

EBS 系统组合图

推动采埃孚成为商用车系统巨擘的关键不仅在于其灵活、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服务也是其差异化优势的重要体现。

“CVCS的服务体系始终以终端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向互联网模式蜕变,并持续迭代,通过包括一键报修、车辆体检、远程诊断、延保服务、直播视频培训等多元化服务业务,满足市场客户从售前、售中到售后的不同需求,实现从被动服务向预防服务转型。这也是CVCS为中国客户持续提供价值的重要举措之一。”万千透露。

这样的发展策略在中国市场已得到良好实践。自1981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采埃孚便将中国作为企业的发展重心,并十分注重整个产业链的本土化发展,面对疫情的冲击,在辐射全球市场缩减成本的同时,采埃孚仍在持续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万千表示:“以CVCS为例,近两年来,中国市场在CVCS内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尤其是经历疫情后,我们在中国的定位更加清晰。 2020年,CVCS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呈现良好的势头,这意味着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预见到中国商用车行业未来的发展,CVCS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不会改变,近年在研发、生产、供应链等方面全方位加强本土化,未来也将继续加大投入,2021年济南工厂二期扩张项目的正式运营将显著提高其先进技术的本土开发和生产能力。

采埃孚亮相宝马展

采埃孚亮相宝马展

围绕技术层面,采埃孚正朝着自主驾驶、车辆运动控制、集成式安全系统和电驱动向前发展;针对服务,采埃孚以市场为导向,从客户需求出发,以提升客户差异化价值赢占市场。未来,有了CVCS的助力,相信采埃孚实现“下一代出行”的美好愿景必将再度提速。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