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中联重科高机合伙人|“锐前茅”+“强后盾”,让租赁企业竞争更有底气!

【第一工程机械网 原创】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在中国市场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2018年,我国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市场规模约为56亿元,2019年末国内高空作业平台租售额达92亿左右,同比增长42.9%,业内专家预测,未来3年,中国高空作业平台保有量仍将以40%左右的年均增速快速增长,2020年有望突破115亿元。

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在中国市场虽然起步较晚

良好的行业发展前景及国家扶持政策吸引了诸多企业进入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同时也导致市场陷入到无序的低价竞争旋涡,行业正常的发展秩序被严重扰乱、广大中小租赁商的发展被抑止。为建立行业良性发展秩序,中联重科携手租赁客户打造 “高机合伙人”,共建全新的租赁生态圈。广西业盛集团旗下的业盛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业盛租赁)总监刘叶在接受D1CM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新晋的‘高机合伙人’,中联重科使我们拥有了锐利的前茅和坚强的后盾,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应对行业竞争,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共赢未来!”

广西业盛集团旗下的业盛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总监刘叶

广西业盛集团旗下的业盛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总监刘叶

同心共进,合作新模式下的发展新起点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凭借立足工程机械行业近20年的发展经验,近年,广西业盛集团审时度势,布局高空作业平台板块。2018年,业盛集团进行市场深度调研,分析行业趋势;2019年,业盛租赁成立,正式打入高机圈;2020年,业盛租赁加入“中联重科高机合伙人”,站上了发展的新起点,业盛租赁的“三年三步走”识明智审、坚定扎实。

在开展合作、拓展业务方面,业盛租赁始终秉持着谨慎布局的态度。6个月的时间,通过对中联重科高机各类产品进行试用观察后,业盛租赁于2020年10月正式加入“中联重科高机合伙人”。刘叶表示,依托中联重科集团强大的工程机械技术储备和研发制造能力,中联重科高机不断向市场注入“可靠”、“绿色”、“智能”的高空作业机械产品,并能够根据客户需求,及时修订产品性能,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产品的更新换代,两年来,市场竞争力与日俱增。同时,中联重科的服务标准和能力,以及工业互联网智能技术的加持,也大大提升了高机产品的附加价值。”

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在中国市场虽然起步较晚

除了产品和服务,在“思想引领,观念创新”这一发展经验下营时而生的“中联重科高机合伙人”计划,更成为了吸引业盛租赁的关键。据了解,中联重科面向加盟合伙人提供包括团队组建支持、业务管理支持、运营管理支持、服务支持、资金支持、建设保障中心/再制造中心、提供人才培养/知识学院等支持,帮助合伙人实现“互联网智能化+集约化+共享”的运营模式,提升合伙人运营效率、降低设备维保和运营成本。刘叶简言之:“通俗地说,中联重科高机合伙人计划就是‘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设备给设备’,全方位支持租赁企业布局市场,巩固租赁商在行业中的地位。”目前,中联重科高机产品在业盛租赁已达到超30%的占比,刘叶透露,随着双方持续深入的合作,业盛租赁未来或将考虑以中联重科高机取代其他品牌产品。

高空作业平台

开疆拓土,中联重科助力业盛租赁走出广西

2020年9月,业盛租赁成立海南海口店;次月,业盛租赁广东广州店正式揭幕。对于持续深耕广西市场的业盛租赁来说,这是重大的战略性突破,而实现这一突破的背后,中联重科高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海口分店、广州分店是业盛租赁与中联重科共同探讨,深度分析后决定成立的,两家分店均仅面向当地市场租赁中联重科高机产品。分店的选择要依据市场需求以及企业发展基础和方向而定。刘叶表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是中国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的发源地,广州作为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设备保有量多,市场基础好,是租赁企业的必争之地,进入广州市场,是租赁企业快速发展的最佳通道。

广西业盛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广州分店开业庆典

广西业盛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广州分店开业庆典

谈及缘何落子海南,刘叶分享道:“今年以来,国家对于海南建设的投资力度持续扩大,海口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工程项目不断落地,极具发展潜力。”除此之外,刘叶进一步介绍,“业盛集团此前便通过挖掘机产品在海南市场打下了很好地基础,此次高机的进驻,我们同样信心十足。”

广西业盛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海口分店开业庆典

广西业盛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海口分店开业庆典

从最初的产品试用、到后期的批量采购、再到如今由中联重科高机主导的两家分店的落地,可以看出,业盛租赁与中联重科的合作正在持续加码、不断深化。

打破格局,中联重科高机携手租赁企业赢占市场

刘叶分析,随着国内各地高空作业平台保有量的扩大,未来行业竞争将由市场主导转向品牌主导,依托可靠优质的主机品牌,才是租赁企业面对竞争的致胜之举。

近年来,国产品牌持续布局高空作业机械领域,逐渐打破了外资品牌占据大半江山的市场格局。而在众多国产品牌中,中联重科高机始终走在先列。刘叶认为,这主要源于中联重科强大的企业实力和勇于往前冲、坚持与租赁商保持统一战线的态度。归根结底,租赁企业做的是资产,只有拥有足够庞大的资产,才能使自身在市场中立于不败。

广西业盛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海口分店开业庆典

中联重科合伙人计划在帮助租赁企业布局市场,完善租赁体制的同时,也为治理行业发展乱象注入了一剂良药。通过“高机合伙人”计划,中联重科增强租赁企业发展底气,将行业力量拧成一股强大耀眼的合力,使中国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越过暗流急湍,驶向一个共同期待的未来!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中联重科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推荐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ZA14J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

中联重科ZA14J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

合计 94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今日头条
中联重科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