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造的了重机,玩得转工装!黄色巨人卡特彼勒的跨界业务你了解吗?

有这样一位出身奇特的黄色巨人。它身形庞大,却以毛虫命名。造的了数百吨的巨型重机,也玩得转时下流行的工装风和马丁靴。诞生90余年来,它安全可靠的形象不仅响彻工程装备领域,也同样驰名鞋服界。它就是卡特彼勒(CATERPILLAR)。【点击查看上海宝马展专题报道】

卡特彼勒

卡特彼勒

这几天在bauma CHINA 2020展会上,卡特彼勒再度携重型机械亮相。其实在主营业务之外,卡特彼勒的鞋服及授权也是每年有十几亿美金的营收。

卡特彼勒鞋服

卡特彼勒鞋服

卡特彼勒鞋服

卡特彼勒鞋服

卡特彼勒鞋服

上世纪80年代末,卡特彼勒公司的工人们给高管提出了一个跨领域的问题:在他们的工作环境中,油污和粉尘无法避免,希望公司能给配备一些不容易脏、不容易损坏的工服和鞋子。这个很现实的问题却触发了当时卡特彼勒高管的关联思维,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卡特彼勒生产了第一批工装鞋,以期解决劳保鞋耐磨、防水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也提供更舒适的体验。

这种专为工人设计并能适应各种恶劣环境的鞋子很自然地受到了美国工人群体的欢迎。当时甚至流行这样一个都市传说:加拿大的一位穿着CAT铁头鞋的铁路工人在施工时不幸被脱节的列车碾过脚面,能承受2500磅压力的钢头破碎了,但是脚却毫发无伤。

卡特彼勒鞋服

卡特彼勒经典大黄靴

自此卡特彼勒安全至上的领域有了更广阔的边界。适逢上世纪90年代的英伦工装风潮大流行。机缘巧合之下,卡特彼勒大气不羁的款式、张扬有个性的色彩也受到了追捧,一时风头无两。

乘势追击,1994年卡特彼勒和当时世界制鞋巨头WOLVERINE合作。后者派出工程师到工地,他们以卡特彼勒设备的履带和轨道拍照,然后画出仿轮胎模式的鞋底草图。这款鞋称为“隐蔽履带”,外层鞋底嵌上透明橡胶,这样消费者就能看见内中乾坤。穿鞋带的鞋孔被设计成卡特彼勒的螺母。为进一步影响这个牌子,每一款鞋都对卡特彼勒的推土机有一定程度的仿效。

经典大黄靴

经典大黄靴

经典大黄靴

经典大黄靴

经典大黄靴

经典大黄靴

CAT Colorado系列

在早期推出的款式之中诞生了现今依然能打的经典款“科罗拉多(Colorado)”, 耐穿,牢固,防滑的特点延续至今。卡特彼勒经典大黄鞋和牛仔裤的组合在今天仍然是懒人工装风出街的放心选择。

经典大黄靴

当然作为劳保鞋,自然要考虑防护性,也会相较其它靴子更重一些。出于安全至上的考虑,CAT的鞋子按照鞋头保护材质类型可以分为这么几大类:

的感谢!

作为劳保产品出身的CAT鞋更有多达9项的安全特性

Electrical Hazard 防电:干燥环境下最高可防600伏电压。

Insulated 防寒:在极端环境下,可有效防寒,保持足部温暖舒适。

Metatarsal Guard 脚面罩防护:防撞、防压、防腐蚀、防高热。

Slip Resistant 防滑:减小在牵引力较低的地面上滑落或跌倒的危险。

Waterproof 防水:通过防水皮革隔水隔湿。

Steel toe 钢头:最有效地防撞、防压。

Puncture Resistant 防刺:设计有钢板,有效防止鞋底被刺穿。

Safety toe 合成材料的安全鞋头:非金属材料鞋头,安全用电环境下不会被检测到。

Extended Wear Compound 加固复合型鞋底:在极端环境下延长鞋子的寿命。

所谓流行,很大程度是那些经典款型在兜兜转转之后,摇身一变,以似曾相识又别具风格的姿态再度归来。近年流行的日系风和机能潮流给卡特比勒,这一以美式工装风见长的品牌带来了新的活力。

即使是经典的科罗拉多也推出了更潮流的改款

即使是经典的科罗拉多也推出了更潮流的改款

素有行走的机器(walking machine)之称的卡特彼勒鞋服推出数款潮流线。包括:

Advanced walking machines系列

专为城市户外而设的系列,更多意义上是为城市徒步以及非铺装路面爱好者而开发。也包括一些注重舒适和功能的老爹鞋。

卡特

Urban Track是CAT今年新推出的款式,代表抓地力的SRX的耐用橡胶外底,轻巧的EASE鞋垫解决了舒适性的同时,还满足了对运动装备轻便的追求。

卡特

Code collection (国内译作C代码系列)

主打极简、休闲、低帮板鞋。

图源:卡特彼勒天猫旗舰店

图源:卡特彼勒天猫旗舰店

Excavator Superlite系列

“挖掘机”系列的最新成员,大量使用复合鞋头材料。满足超轻量和耐久兼顾的需求。

图源:卡特彼勒天猫旗舰店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卡特彼勒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卡特彼勒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卡特彼勒新一代CAT®395 液压挖掘机

卡特彼勒新一代CAT®395 液压挖掘机

合计 1242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卡特彼勒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卡特彼勒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