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斗山工程机械联手游戏引擎开发商Unity,加快推进智能施工解决方案

8月13日,斗山工程机械宣布与韩国Unity科技签署“关于合作开发施工过程模拟器”的谅解备忘录。与游戏引擎开发商开展合作在韩国工程机械行业尚属首例,在世界范围内也较为罕见。

斗山工程机械联手Unity

斗山工程机械与Unity签署合作备忘录

Unity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实时3D开发平台创建者。游戏引擎是令图像画面达现实水准的基础软件,Unity游戏引擎2019年在全世界的安装、使用次数超过370亿次。它同样适用于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 ,在造船、物流、工程建设等各行业的应用程度也很高。

通过合作,凭借Unity提供的游戏引擎和专业技术,斗山工程机械将在其新设计的基础模拟器架构之上完成各种关键功能的设计与开发。斗山工程机械与Unity携手开发的模拟器将采用“数字孪生(Digital Twin)”技术,在虚拟环境中实现建筑工地的各种物理元素,包括挖掘机在内的各种工程机械设备并排操作。开发过程中,在注重提高现场作业效率性的同时,还要在规划阶段识别可能出现的错误与出现安全事故,让更精准、更快速的施工作业成为可能。

不仅如此,两家公司决定在开发出模拟器之后,再增加云计算、模拟器编辑等功能,继续促进提高虚拟验证技术。在市场营销方面,双方也有意进行相互合作,构建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韩国Unity科技CEO Kim In-sook说:“基于Unity游戏引擎开发的斗山工程机械模拟器有助于更精准地预测实际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复杂变量”,“希望我们的共同努力能够极大地提高当地建筑业的智能化水平”。她补充道。

斗山工程机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Lee Dong-wook表示:“与Unity共同开发的模拟器是实现斗山工程机械正在打造的未来建筑工地解决方案概念——Concept-X的核心要素技术之一”。他强调:“斗山工程机械将积极推动跨行业的开放创新,引领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领域的价值创造和模式转变”。

不仅仅是实现智能化,斗山工程机械试图通过其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来革新工程机械行业并创造可持续的客户价值。

2019年斗山工程机械“Concept-X”演示

斗山工程机械“Concept-X”演示

Lee Dong-wook提及的斗山工程机械Concept-X无人自动化解决方案,是通过无人机和3D扫描对施工现场进行测量,并自动分析生成施工计划,交由无人挖掘机、装载机等进行施工的施工现场综合解决方案。2019年11月20日,斗山工程机械曾在韩国忠清南道保宁市的性能测试基地举办了“Concept-X”演示活动,系全球首次。斗山工程机械计划2025年前实现“Concept-X”商用化。

延伸阅读

斗山Concept-X:为您的施工现场提供一种创新型的解决方案

全球首次施工现场无人•自动化演示 斗山“Concept-X”正式亮相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