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有效延长寿命,龙工装载机强制保养的重要性

龙工装载机强制保养目的:

让龙工装载机各零部件的运转保持均衡状态,以达到最长使用寿命。通过有效保养保持机械最佳的工作状态,消除故障隐患,保障施工安全的同时不因停机维修而影响工程进度;通过有效保养减少机械使用过程中的燃料消耗、降低各类易耗品的损耗。

龙工装载机强制保养的重要性

龙工装载机强制保养的重要性

龙工装载机强制保养的项目内容主要有“五步曲”:一清、二紧、三调、四润、五防

一清:

清理装载机表面油污、油垢及附着物,包括一些不必要的物品,如油箱表面、驾驶室内部、蓄电池箱内部、柴油机室、水箱表面等杂物。

二紧:

按要求紧固装载机各部件固定螺栓,如传动轴、轮胎、柴油机及双变固定螺栓等。

三调:

调整装载机各运动部件间隙,如刹车片、风扇叶片间隙及各轴承运动间隙等。

四润:

润滑装载机的工作装置轴套,柴油机、双变总成及驱动桥总成内部齿轮轴承,铰接轴承等。

五防:

主要对装载机防三漏(漏油、漏气、漏水),防腐,防冻,防高温。

龙工装载机保养按使用周期主要分为日常保养和五次强制保养

(根据整机使用环境及工作强度选择每次的强保时间,环境越脏工作强度越大则需要缩短强保间隔时间):

日常保养:

检查冷却水或防冻液液面;

检查柴油机机油、变速箱传动油、液压油油位;

检查柴油机启动性、烟色、异常噪音;

检查行车制动性能,制动液油位,不够时进行补充;

检查方向灵活性;

检查各系统油水气渗漏情况;

检查监测仪表的工作状况;

检查各部位有无异响、过热现象;

检查轮胎气压、以及是否有开裂或异常磨损;

检查开关、踏板、手柄、按钮工作是否正常;

检查各部位螺栓、螺母是否松动或脱落;重点检查轮辋、传动轴、桥螺栓是否松动;

检查各操纵杆系灵活性、并加注润滑油脂;向各铰接点、销轴套加注润滑油脂;

每日进行一次储气筒放水;清理空气滤芯,必要时更换;清理水箱、散热器表面污染物。

第一次强制保养100~300小时:

除完成日常查保养外还需增加以下工作:

检查皮带是否松动,损坏;调整手制动间隙;检查变速箱、发动机支架紧固螺栓是否松动;更换柴机油、机油滤清器(首次时更换);检查变速箱油位,不够时进行补充(首次时更换新油和滤芯);检查刹车片(厚度须大于新件的2/3)和制动盘,必要时更换清洗制动系统,加力泵、呼吸器。

第二次强制保养500~800小时:

除完成第一次强制保养外还需增加以下工作:

更换柴机油和机油滤清器、柴油滤芯;对变速箱性能进行检查,更换变速箱滤清器滤芯,更换新油;检查清洗加力泵,更换制动液;更换驱动桥齿轮油。

第三次强制保养1100~1400小时:

除完成第二次强制保养外还需增加以下工作:

更换液压油箱吸、回油滤芯,清洗油箱,更换新液压油;清洗柴油箱。

第四次强制保养1700~2000小时:

参照第二次强制保养进行。

第五次强制保养2300~2600小时:

除完成第四次强制保养外还需增加以下工作:

对变速箱的性能做全面检查,必要时解体检修;检查工作装置车架外观件是否开裂;依据柴油机说明书对柴油机进行检修。

注:龙工装载机强制保养耗材,请使用龙工指定专用件/专用油。

请各机车主及司机朋友们一定按照以上强制保养的期间进行保养,切实分析机械保养的利与弊。不要因小失大,忽视有效保养的重要性,给您的装载机和财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于龙工 博大机械)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龙工轮式装载机推荐全部机型 >
龙工LG818D轮式装载机

龙工LG818D轮式装载机

合计 3076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龙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龙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