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2万亿直达市县资金就位,国常会要求加快用于市场主体和民生

今年新增的2万亿元财政资金下发情况如何?8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透露,其中3000亿元已绝大部分用于减税降费;剩余实行直达管理的1.7万亿元资金,除按规定比例预留的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外,97.8%已分配下达市县。

对于减税降费的3000亿元资金,国常会指出,政策的实施有力推动了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效增强了基层财力,对帮扶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等的效应逐步显现,促进了经济恢复性增长。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日前表示,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045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8941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6104亿元。

下一步,对直达市县的新增资金,本次国常会作出三点要求:一要指导市县将已下达的资金加快用到市场主体和民生上,对分配迟缓、资金闲置的,要采取必要措施督促整改。二要动态跟踪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建立直达资金专项国库对账机制,做到账目清晰、流向明确、账实相符。三要严肃财经纪律,对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中央财政将新增1万亿元赤字规模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总计2万亿元资金全部转给地方。为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达民生,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

此前,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报告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时透露,中央财政切实加大了对地方财力的支持力度。截至6月底,下达特殊转移支付资金5378.57亿元,支持地方落实“六保”任务,应对执行中的不确定因素。

刘昆表示,下一步财政部要加强资金使用监督,切实提高纾困政策落实的精准性、时效性,严格执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使新增财政资金“一竿子插到底”、迅速落地见效。

国常会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宏观政策针对性有效性,放水养鱼,保住和培育市场主体,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坚定发展信心,砥砺实干,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据财政部公布,截至7月30日,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已全部顺利发行,平均发行利率2.77%。下一步,财政部指导地方将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用于有一定资产收益保障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

刘昆强调,要落实好政府举债问责机制,严格按规定坚决查处、处理到人,形成有效震慑。

(文章来自澎湃新闻)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