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潍柴动力为山东引来了疫情后的第一笔德国投资

8月17日下午,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的两大重大项目在济南莱芜同时开工,其中,德国凯傲智能叉车项目是产业城里的首个外资项目,总投资50亿元,将打造年产10万台的高端新能源叉车研发制造基地,一期项目投入2亿欧元,年产4万台,将于2021年建成投产。该项目为疫情之后山东最大的一笔德国投资。山东重工集团、潍柴集团、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表示,项目将打造成凯傲亚太最大的制造中心、全球最高水平的新能源叉车项目。

现场拍图

现场拍图

2012年,潍柴动力7.38亿欧元战略重组全球第二大工业叉车制造商德国凯傲集团,创下了当时中国企业在德投资纪录。在潍柴动力的强力支持下,凯傲集团迅速走出困境,并在法兰克福上市,同时积极布局亚太市场,不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潍柴动力和凯傲集团的合作也成为中德两国合作的最佳范例。此次凯傲集团在中国的投资,也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活动的当天,谭旭光与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高登·李斯克在线签署潍柴动力与德国凯傲投资合作协议。谭旭光在现场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充分体现出凯傲集团与潍柴动力之间牢固紧密、互信互赖的合作伙伴关系。自2012年以来,我们在携手走过的数年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智能叉车项目将是这条增长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

在中国的这笔投资,进一步彰显了凯傲集团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高登·李斯克视频出席了奠基仪式并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经济从疫情中迅速恢复,市场的增长速度仍旧世界领先。在我们的发展战略中,中国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他强调,依据世界工业车辆统计协会数据,中国工业车辆市场的规模目前已占据全球总额的30%左右,凯傲集团相信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增加,“我们要进一步发掘这一重要市场的潜力,大幅提高我们作为内部物流技术领军企业的在华份额。”

伴随新厂建设,凯傲的产品组合也将大幅拓展,从而进一步利用价值型市场的增长机遇,发掘中国工业车辆电气化进程中的利润潜力。为此,凯傲已成立一家新公司,并持有其中95%的股权,潍柴动力持有5%。

现场拍图

现场拍图

凯傲智能叉车项目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项目吹哨,部门报到”,济南莱芜区与项目审批有关的自然资源、规划、住建等部门提前介入、靠上服务,全程跟踪服务、一对一帮办代办。项目从拿地到四证齐发仅用12小时。项目开工仪式上,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为项目站台,并共同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强化统筹协调、政策集成、要素保障,努力营造内外资一视同仁、公平竞争、依法办事的营商环境。希望凯傲集团将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山东,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随着凯傲智能叉车和中国重汽智能网联重卡二期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全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