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青藏高原上3天长途跋涉1600公里,中联土方使命必达!

编者按:

2020年8月1日,有五个年轻人从拉萨出发,他们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3天共跋涉1600多公里,顶着高原反应与途中遭遇的恶劣天气、泥石流、滑坡、落石、恶劣路况搏斗。他们的最终目的地聂拉木,位于中印两国的交界处,汉语意为“地狱之路”。

看到这里,你可能以为这是哪几位探险家又去西藏发掘神秘宝藏,甚至会怀疑是《鬼吹灯》剧组又要开拍了。

其实这几位“探险家”的真实身份,是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西藏的服务销售人员,此番长途跋涉,只是为了给一位在聂拉木县作业的客户保养机器。

今天,让我们一起打开中联土方西藏瑞丰公司这几位服务兄弟的服务日记,用第一视角,去感受这场匠心服务之行。

7月30日 整装待发

7月30日,怀着“诚信为本、以人为本”经营原则,秉承着中联重科“匠心服务、联动价值”的服务理念,西藏瑞丰拉开了本次服务万里行的序幕。

而我们五人接到的任务,是为一位客户的ZE205E-10机器做保养。

△士气满满 准备出发

△士气满满 准备出发

收到客户的位置后才知道,这次我们要去的地方山高路远,已经快到中印两国的交界处。身上顿时有了沉甸甸的使命感,好好准备准备,后天出发!

8月1日 我们在路上

出师不利啊!上午9点才出发,我们的服务车就在318国道仁布县境内公路遭遇泥石流,道路中断了,我们几个人只能选择转向高原气候更加恶劣的省道继续前行。

幸亏西藏沿途的美丽风景,让我们把泥石流带来的阴霾抛到了脑后:4998米岗巴拉山、神圣的羊卓雍措、洁白的措嘉冰川(又名:40冰川)、5200米的加措拉山,这一切都是大自然最珍贵的宝藏,危险,却又那么迷人!

△我们在路上!

△我们在路上!

△岗巴拉山

△岗巴拉山

 △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

△措嘉冰川

△措嘉冰川

 △加措拉山山顶合影

△加措拉山山顶合影

8月2日 一路艰险最终抵达

爬过了海拔5700米的高山,克服了一路的滑坡、泥路,还好在出发前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意料之中的缺氧、高原反应没能把我们打倒。

但这里的自然环境这么恶劣,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我们的挖掘机在这么恶劣的情况下依旧坚持工作,我们感觉非常自豪!

△上山的道路

△上山的道路

△危险!滚落的石头

△危险!滚落的石头

△我们的同仁快趴下了

△我们的同仁快趴下了

终于,我们到达了这次服务的终点,见到了次仁桑珠老板,以及他的ZE205E-10。

次仁桑珠老板是第一次购买中联的挖掘机,在这之前,他已有其它品牌挖机3台。据他说,刚开始之所以选择中联重科,只因眼缘。“第一次见到极光绿涂装时就被深深的吸引了”他说道:“外观真的很好看,这也是今年西藏的幸运颜色——绿色。”

△次仁桑珠老板的ZE205E-10

△次仁桑珠老板的ZE205E-10

听到我们是从拉萨开车来做专程为他的车做保养,次仁桑珠老板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有点不敢相信。不禁感叹:“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有需要,我下次一定还选择中联产品,它让我有了归宿的感觉。”

在诗人的笔下,这片广袤辽阔的青藏高原是灵魂的归宿,没想到我们与客户的心,也因为这次服务万里行,陷入了紧密相连的轮回。

接着我们对次仁桑珠老板的ZE205E-10进行了全方位的体检:四轮一带及螺栓,上、下车架,发动机的冷却系统、进气系统、润滑系统及各部螺栓,液压系统,工作装置系统,空调系统及驾驶室的清理。

△检查发动机机脚垫螺栓

△检查发动机机脚垫螺栓

△检查工作装置

△检查工作装置

△检查液压系统

△检查液压系统

 △清理驾驶舱

△清理驾驶舱

△检测空调系统

△检测空调系统

这台机器的驾驶员是一位腼腆的藏族朋友,在我们做机器保养的时候,他悄悄和我们说:我开挖机八年了,还没开过这么顺手,速度这么快的挖机,我的其他朋友都来看它(ZE205E-10)、试它,它就是这个工地上的一道亮点。

△和驾驶员朋友的交谈,了解挖掘机使用情况

△和驾驶员朋友的交谈,了解挖掘机使用情况

在谈到实际使用体验时,这位驾驶员一直给我们维修工程师反馈:中联动作太快了,刚开始工作几天因动作太快,根本驾驭不了,后来慢慢终于适应,感觉中联挖掘机操作顺手,6个档位施工,速度一点也不比其他品牌挖掘机十个档位干活慢,油耗也低。

在现场,我们也发现中联重科ZE205E-10挖掘机表现的确不错,在施工最高处,海拔高度达5300米,启动性能照样良好。

“早上启动车辆一次轻松搞定,并且在这么高的海拔,极其缺氧的情况下施工,油门仅仅使用6个档位,完全可以很轻松施工。”驾驶员也给老板的选择及中联挖掘机竖起大拇指——桑珠老板当场决定十天后到我们公司再次选择中联重科,采购一台ZE75E-10。

△合影!圆满完成任务!

△合影!圆满完成任务!

8月3日 归途有感

这次服务万里行从拉萨到日喀则地区聂拉木县,共历时3天,来回总行程约1600公里。翻山越岭,跋山涉水,我们只为让用户感受到中联重科对每位用户的关心,为用户解除后顾之忧、创造更大价值。

服务万里行是品牌服务的新起点,也是我们服务人员的新起点。我们在以后的每一次服务出行,都将秉承“匠心服务、联动价值”的理念,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诚心、诚意服务每位中联重科客户。

路有尽头,服务无止境,作为一个中联重科人,我们时刻准备着!

(来源于中联重科土方机械)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中联重科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中联重科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