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长沙工程机械企业玩转“直播带货”,“秒空”渐成常态

上半年,长沙工程机械产品卖得多好?

从中联重科近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可见答案。该报告显示,1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8亿元至4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7.5% 至 63.03%。

更为惊喜的是,在“双11”才可见的“秒空”场景,如今在工程机械产品售卖会上也逐渐成为常态。

工程机械“秒空”渐成常态

工程机械“秒空”渐成常态

工程机械“秒空”渐成常态

年前保持增长态势的工程机械行业,在年初正面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让不少工程机械企业对今年的市场持保守态度。

很快,市场的热烈反响就对这种迟疑的态度给予了否定。长沙多家企业化危为机走新路,通过线上销售延续了去年的火热状态,不断创下新的纪录——产品一上线就被预订,一下线就被客户运走。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三一挖机累计销量为43476台,同比增速为24.23%,超过行业增速24.21%,市占率为25.51%。

中联重科上半年更是多次创下销售纪录。在2月29日举办的公益嗨购夜直播盛典中,中联重科90分钟狂销620台挖掘机;在混凝土搅拌车3·17嗨购节上,全新发布的两款轻量化搅拌车,在短短39分钟的直播时间里,产品订购量超过2000台。

在销售中,中联重科不仅收获了百万级人气,更晋升为行业“网红”,成为工程机械的“带货王”。

4月17日,中联重科混凝土搅拌车嗨购节第二季暨新品发布会开播,L2、L3搅拌车新品狂揽订单,平均2秒一台。

三一、中联的销售速度,让客户抢购动辄几十万元的工程机械产品,如同在“618”“双11”购物节之夜抢购日常消费品一般疯狂。

这样的局面并非个例。

长沙经开区企业恒天九五上半年完成销售收入近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0.1%。

主机企业产品连连售空,也带动上游配套企业业绩持续攀升。筑睿重工是一家为中联重科的混凝土搅拌站和干粉砂浆搅拌站等设备生产配套件的企业,位于长沙经开区汨罗工业园,今年以来配件生产供不应求。

“截至7月底,今年销售有3500万元左右。”筑睿重工总经理贺小雨告诉记者,为了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如今筑睿重工已在园区内购置一块2万平方米的土地,正在建设厂房,扩充产能,预计年底投产。

工程机械企业在市场被广泛认可,提升了长沙的经济竞争力,这一点在长沙汇聚资金的能力上得到印证。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长沙资金总量达到2.2万亿元,增速为15%,位列全国30强第4位。

“互联网”基因深度融入企业

长沙工程机械企业频频掀起行业的销售狂欢,看似不可思议,却又在情理之中。

1月,所有工程机械企业都面临着一个困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几乎堵住了线下售卖会的所有可能。

电商直播带货的走红,让工程机械企业看到了新出路、新机会,屡次试水“互联网销售”。互联网成了疫情期间工程机械企业最为倚仗的销售手段。

2月4日,中联重科开启首场直播带货,内容是混凝土机械泵车直播讲解,成为行业最早开启线上推广的企业。

中联重科各经营板块通过“带货试水”,不断打磨创新,既让首席技术专家“上屏”,也让服务工程师“上线”;既吸引网红一起加盟直播,也邀请时尚摇滚乐队跟着产品“一起摇摆”;既有一部手机的简单直播,也有大型实景沉浸式直播。

三一重工、山河智能也随即加入了直播带货的行列。此后,我们惊讶地发现,工程机械企业新品发布会,不再是“老三样”——领导讲讲话、嘉宾揭下牌、新车开出来,而是更多地融入了时尚元素、青春气息,互联网特征日益明显。

线上客户参与线上销售会,在感知工程机械企业品牌号召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企业的青春活力和创新变革,更容易激发客户的购买欲。

今年,国家加大新型基础建设的投入,也让长沙工程机械企业的发展享受到未来行业持续增长和新风口暴涨的双重利好。

在国家发改委明确“新基建”七大重点领域后,全国各地纷纷出台“新基建”建设投资规划,规模数十万亿元。

而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5G基站的建设,也势必进一步释放对工程机械产品的广阔需求。

处在困境中有新招,面对新市场敢去闯,这样的长沙工程机械企业,要在下半年拼出更惊艳的业绩,只是时间问题,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自长沙晚报)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中联重科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中联重科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