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奔小康!央视融媒“大篷车”,从徐工启程!

曾经承载江苏彩车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阅兵游行的徐工重卡,接到了一项神秘的“荣耀任务卡”。

央视融媒“大篷车”,从徐工启程!

央视财经《走村直播看脱贫》

央视财经《走村直播看脱贫》

它将“变身”携带5G新媒体移动云制播系统的大篷车,跟随央视团队走访百村千户,挖掘鲜活脱贫故事,直击村容村貌巨变,展现村民走向致富之路历程。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陈永庆交接大篷车钥匙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陈永庆交接大篷车钥匙

7月2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主办的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从徐工启程出发,两辆经过特别定制、印有XCMG标识的直播“大篷车”,在现场嘉宾的目送下,缓缓驶出现场。

《走村直播看脱贫》从徐工启程出发

《走村直播看脱贫》从徐工启程出发

讲脱贫故事,这场直播走村,更走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陈永庆致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陈永庆致辞

为配合这一重大主题,做好脱贫攻坚宣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特别策划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大篷车所到村庄的经济发展、村容村貌的巨大改变、浓郁特色的乡村文化、鲜活感人的脱贫故事都将通过央视财经频道、央广经济之声和中国交通广播,真正实现融媒体传播。

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致辞

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致辞

据了解,这次行动将持续三个多月的时间,从徐州出发,兵分两路,分别走西南、西北2条线路,走进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多个脱贫村。而直播活动首场直播就聚焦“牛蒡之乡”丰县范楼镇齐阁村,全国观众都将通过直播看到勤劳致富的徐州人民,看到乡村振兴的“徐州路径”!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致辞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致辞

全硬核定制,徐工设备专业,更高效

走进田间地头,邀请当地村民当新闻主持人,进行农村新闻播报......相信这种“沾泥土、 带露珠、接地气”的报道方式,会吸引不少的观众开启“追剧”模式。

为保证直播质量和收看体验,来自徐工的硬核利器——徐工重卡的主打车型汉风G7-ULT超轻版将全力护航直播行动。

大篷车内景

大篷车内景

作为全国首台“外场新媒体大篷车”,这套直播装备凝结了央视和徐工共同的智慧和力量。在央视团队的方案策划下,徐工重卡克服市场上尚无成熟公告车型的难题,创造性采用“龙骨架”挂车加专用上装的组合方案,完成这台集户外“采、编、制、导、传、播”等各种功能,同时还要携带必备的器材的大型直播车。

大篷车内景

大篷车内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中国企业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国际视野等五个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徐工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不仅履行经济责任,要走在行业发展前列,而且在社会责任担当上也要一直奋楫笃行。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长期以来,在徐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徐工始终不忘产业报国初心,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战略,会同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蓝色梦想公益基金”,围绕抗震救灾、扶贫济困、行业发展、教育助学、绿色环保五大公益领域,重点实施了“非洲水窖”“蓝梦童行”“希望小学微心愿”“全球好机手”等14个公益项目。

作为有着红色基因、光荣传统和77年产业积淀的国有企业,徐工为全球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贡献精品设备100多万台。

在全面小康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刻,徐工无比自豪,能够跟随央视脚步走进百村千户,见证脱贫一线的蝶变与担当。徐工定将不负重托,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附《走村直播看脱贫》观看通道

大篷车所到村庄的经济发展情况,都将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央广经济之声、中国交通广播、央视财经新媒体进行播出。

▲电视直播将主要在央视财经频道的午间新闻节目《天下财经》完成(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2:00-13:00)

▲央视财经频道的黄金档新闻栏目《经济信息联播》将开设脱贫报道专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0:30-21:30)

▲同时,大篷车将对所到的每个村庄在央视财经客户端进行长达1小时的直播,观众通过下载央视财经App,可以观看直播,参与抽奖活动。

(部分图片和信息来源:央视财经)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徐工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徐工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徐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徐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