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保有量半年猛增超200台,MEWP租赁商透露:多亏“高人指路”!

近年来,中国工程机械租赁行业发展风起云涌,与大批量采购工程机械设备相比,可以大量减少企业资金占用、降低工程成本的设备租赁形式,得到了越来越多施工单位的认可。

租赁业的蓬勃发展在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尤其明显,2013年我国高空作业平台租赁企业数尚不足100家,截至2019年年初,已经超过1000家,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销量及市场保有量每年也呈倍增态势,市场火爆,潜力无限。作为小松、山推的广西总代理,立足工程机械行业近20年的广西业盛集团,审时度势,及时抓住了行业发展的新风向。2019年,经过一年的市场考察和调研,广西业盛集团旗下的业盛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业盛租赁)正式进入工程机械租赁市场,并对高空作业平台板块进行重点布局。

受访对象:业盛租赁总监刘叶

受访对象:业盛租赁总监刘叶

“Haulotte欧历胜是我们进入行业的引路者”

面对崭新的市场环境,业盛租赁在成立初期并没有一个清晰的思路。尽管经过了一年时间的筹备,但一向坚持稳步前驱的业盛集团没有依托多年累积大肆扩张,而是选择了谨慎布局,持续观望。

业盛租赁总监刘叶表示, 除了作为刚刚进驻广西高机租赁市场的“新玩家”,业盛租赁的发展压力还来自于几大“租赁家族”的入驻。“近年来,宏信、众能等大型租赁企业纷纷布局广西市场,目前‘外来’租赁商设备的市场占有量在当地已达到80%,”刘叶强调,“这些租赁商的进驻迅速扩大了广西地区高空作业平台的市场保有量,加剧了本土市场竞争,设备的租金也随之受到很大影响。”刘叶举例说,“与2019年的平均租金价格对比,自2020年开工以来,一台6米的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租金降幅超50%。”综上种种,彼时的业盛租赁可谓面临着“内忧外患”。

“回想起来,公司(业盛租赁)在迷茫之时遇到Haulotte欧历胜,真的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与其他的主机企业不同,Haulotte欧历胜像是带着我们进入行业的引路者。” 刘叶感概地说:“尤其要感谢Haulotte欧历胜华南地区的区域经理崔俊卫,他对我们的帮助特别大。”

业盛租赁刚刚开始拓展高空作业平台业务时,崔俊卫就主动与其联系。令刘叶印象深刻的是,崔俊卫每一次的主动沟通,并不是为了介绍Haulotte欧历胜的产品,更多时候,崔俊卫都会站在业盛租赁的宏观布局上为其支招,帮助他们分析市场现状,确定企业目前的定位,后续如何布局发展,甚至包括采购设备时的权衡取舍。

“Haulotte欧历胜的帮助,让我们迅速找准了定位,摸清了发展方向。”刘叶介绍:“目前,我们在广西共分设了17家门店,服务人员达200人以上,不论是服务半径、响应速度,还是服务人员的专业性上,我们在本地市场的优势已经十分明显。”

扎实做好本地化服务,使业盛租赁迅速积攒了良好的口碑。从2019年年底的70台到2020年年中的近300余台,半年左右,业盛租赁的高空作业平台保有量猛增200多台。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体现了业盛租赁向上向好的发展轨迹,刘叶坦言,这背后,离不开Haulotte欧历胜点点滴滴的帮扶。

Haulotte欧历胜产品应用

Haulotte欧历胜产品应用

“Haulotte欧历胜是本地许多承租方的指定品牌”

优质的产品,是厂家与租赁企业合作的基础。除了为业盛租赁进行战略指导,带企业走出迷茫期,Haulotte欧历胜的产品同样让刘叶印象深刻,赞不绝口。自2019年11月起,业盛租赁开始陆续采购Haulotte欧历胜产品,引进其明星产品臂式-HA16RTJ和6-12米的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刘叶高兴地告诉记者:“Haulotte欧历胜的机器几乎没有闲置的时候,柳州钢铁集团、百色市政工程、贵港粮库、南宁地铁2号线以及南宁众多工业园区等项目中,这些设备均有很好的表现。随着融资渠道的打通,未来我们还将与Haulotte欧历胜达成更多合作。”

Haulotte欧历胜16米曲臂应用于南宁地铁二号线

Haulotte欧历胜16米曲臂应用于南宁地铁二号线

Haulotte欧历胜来自欧洲,业界多称其为“贵族品牌”,但刘叶认为,这个评价很到位,却只说对了一半。“Haulotte欧历胜高端,但并不‘高冷’,在中国高空作业平台的应用市场的表现很接地气。”首先,Haulotte欧历胜产品的设计工艺很精致,零配件也都选用国际一流品牌,为稳定可靠的产品性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另外,智能化、人性化的设计也为租赁商带来了许多好处。比如,产品标配的智能控制系统,不仅能够准确地反映设备故障,及时提醒维护保养时间,还能够通过监测机器定位以及机器整体运行情况,实现车队的科学高效管理。

除此之外,最令刘叶满意的还是Haulotte欧历胜产品极低的故障率。“我们采购的Haulotte欧历胜机器,几乎没出现过问题。” 刘叶表示,极低的故障率也是令许多客户“点名”要Haulotte欧历胜产品的原因之一。“比如6月刚刚开工的百色饭店装修项目,就是承租方的施工人员指定要用Haulotte的12米电动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并与我们签订了‘包年合同’。据他们反映,这款产品无论是选材用料还是制造工艺,都堪称一流,保障了极低的产品故障率,而且作业平台大,车身结构合理等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同样深入人心。” 刘叶补充说,“我们也会定期进行走访服务,Haulotte欧历胜的产品品质实在没话说,基于对配件的严选和产品制造、排线布局的合理性,即便是易损件,也能‘久经磨砺’,产品可靠耐用,整机故障率低于同行90%。”

除了“百色饭店”项目外,Haulotte欧历胜的产品已经为业盛租赁促成了好几单“包年合同”,成为越来越多承租方的指定品牌。

Haulotte欧历胜产品应用

Haulotte欧历胜产品应用于百色饭店

如今,广西高空作业平台市场的应用正随着城市建设的步伐不断趋向更广的领域,商场、写字楼、剧院、体育场、林木业等曾经的“空白领域”正逐渐被填补。刘叶由衷地表示:“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高空作业平台可以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像Haulotte欧历胜一样,带着我们朝前走!”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欧历胜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推荐全部机型 >

欧历胜COMPACT 14电动剪式高空作业平台

电池容量:AH

额定载荷:350kg

最大平台高度:11.85m

最大作业高度:13.85m

获取底价
关注该产品的用户,还在询价以下型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今日头条
欧历胜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