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深度观察:长沙发力“新基建” 5G加持工程机械

近年来,长沙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通过在“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基建”领域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全市产业结构,壮大22条产业链。随着产业持续转型升级,智能化、数字化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应用,在今年最新公布的“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中,三一重工由全球第七跃升至第五位,跻身全球第一阵营。

三一重工

三一重工

工程机械产业是长沙制造业的一张闪亮名片,也是在今年上半年的疫情影响下,为数不多的保持逆势增长的产业之一,一方面得益于全国各省市加速复工复产热潮,工程机械市场需求稳步回升;另一方面,也得益于长沙工程机械企业早已抢占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高地”。

三一集团智能制造专家绕有福

三一集团智能制造专家绕有福

三一集团智能制造专家绕有福表示:这个工作进步很大,首先在18号厂房里面,按照最佳的合理布局,从一张钢板到整机出去,在这里面可以全部完成。

三一重工位于长沙经开区的“18号厂房”

三一重工位于长沙经开区的“18号厂房”

三一重工位于长沙经开区的“18号厂房”也被誉为“亚洲最大的智能化制造车间”和“中国最聪明的工厂”,这里有上百台协同机器人精准、有序运行,新安装的吊挂系统,让各个部件“从天而降”直达流水线,小体积部件则由融合了5G、人工智能的AGV小车运送,实现了工厂物流作业的自动化,更使物流变得数字化、可追踪。记者了解到,今年1至5月全市工程机械行业18家重点监测企业产值约800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三一集团实现营收468.4亿元,中联重科实现营收150.1亿元。

1-5月三一重工及中联重科营收

1-5月三一重工及中联重科营收

三一集团智能制造专家绕有福:产能基本上是翻了番,作业效率提高了50%以上,缩短了30%的使用面积,用最少的资源、最新的设备,创造出了最高的产能。

面向5G时代,培育新兴产业,这也催生了不少新技术、新业态的生长,蓝思科技视窗触控玻璃面板扩产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主要生产电子元件及组件、汽车零部件及配件、智能穿戴设备、触摸屏等核心产品,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新增税收10亿元,可增加就业岗位5万个。该项目主要面向5G时代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巨大发展机遇,蓝思科技将以资本为纽带集聚产业链相关企业,打造一个具有先进制造能力和水平的高端消费电子产业集群。

蓝思科技黄花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魏绵超

蓝思科技黄花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魏绵超

蓝思科技黄花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魏绵超表示:2号地已经完成了90%左右。年内,我们会有一部分工厂投入使用。

2020年5G已经正式进入商用时代

2020年5G已经正式进入商用时代

今年,5G已经正式进入商用时代,全市行业应用领域示范案例不断涌现,目前共梳理了5G应用产业链上企业71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9家,上半年产值约48亿元,5G上下游重大项目投入9个,投资总额约334.5亿元。

(文章来自澎湃新闻)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三一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三一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三一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三一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