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客户风采】这台约翰迪尔挖机用了二十年

二十年多前的挖掘机,现在会是怎样?喀什的石灰石矿上,一台颇具年代感的约翰迪尔9140挖掘机打着炮锤。经过了二十二年的风雨洗礼,还可以看出这台产品依旧动作灵活,输出高效,斑驳的身躯仍然霸气依旧。

一台颇具年代感的约翰迪尔9140挖机打着炮锤

2013年9月,在新疆喀什的一处铁矿中,两名操作手换人不换车,驾驶一台挖机连续作业了20余天,共计挖了十几万方土,期间没有歇过一秒钟。与之相对的,同在矿区中的其他挖机或多或少因为温度过高而歇工冷却过,两相比较之下,操作手心中更是骄傲。当工程结束,两位操作手找到老板黄顺,对他说道:“这个老家伙,太争气了!”言语间满是自豪。

使用20余年的约翰迪尔9140挖掘机

使用20余年的约翰迪尔9140挖掘机

操作手口中的“争气的老家伙”,是一台约翰迪尔原装进口的9140挖机,2013年,是这台挖机在黄顺手里的第十五个年头,在如此高强度的作业情况之下,9140不仅没掉链子,反而以优秀的表现力压其他品牌挖机,这是黄顺手下的操作手始料未及的。“约翰迪尔的产品质量真是不错!”黄顺感叹道。

黄顺与这台“老家伙”的缘分是从1998年开始的。当时20多岁的他想要进入土石方工程行业,手中又没有什么钱,此时恰逢喀什水电局转手工程机械设备,黄顺看到水电局售卖的约翰迪尔9140,瞬间联想到了约翰迪尔拖拉机,在农机领域,约翰迪尔成名许久,“工程机械的质量也不会差吧?”怀着这样的想法,黄顺把9140收入了囊中。

时间告诉黄顺,他的想法没有错。从1998年到2020年二十多年间,这台约翰迪尔9140挖过水渠、修过路,辗转于煤矿、铁矿、石灰石矿等地,始终表现优异。因为臂长,9140装车效率快,操作难度也低,油耗经济性与产品耐用性也在时间的考验中体现地淋漓尽致。“可以说,这台挖机就是我发家的起点。”黄顺认真道。

约翰迪尔9140挖掘机

约翰迪尔9140挖掘机

值得一提的是,在90年代末,21世纪初的时候,约翰迪尔经销商尚未覆盖到新疆,9140若出现什么问题,黄顺都会自己找人修理。修理工不懂约翰迪尔设备的设计原理,只能凭感觉和经验自行改造,因为买不到配件,黄顺还四处寻找其他品牌的配件顶上,就在这样的“折腾”之下,约翰迪尔9140仍然顽强如初,“二十年里,这台挖机从没有出过大问题。”黄顺感慨道:“它的行走、大臂、旋转到现在都是很好的,也就是通过它,四十吨的挖机我现在只认约翰迪尔。”

2020年,是约翰迪尔9140陪伴黄顺的第22个年头,用黄顺的话说,这台挖机陪他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他的老婆。因为9140的表现,黄顺想在今年冬天再次购买一台40吨的约翰迪尔挖机,与此同时,随着约翰迪尔经销商入驻新疆,黄顺也想和他们商量一下,将这台“争气的老家伙”从头到尾翻新一遍,继续使用。“如果翻新不了,那么当它干不动的时候,我就把它放起来,当成古董一样每天看着,心里也舒服。”黄顺的语气中流露出些许不舍。

二十多年的陪伴,纵使是机械,也已不再冰冷,黄顺说自己总能感受到9140的温度,就是那种如老友见面般,由心底生出的那股暖流。现如今,这台9140仍在喀什的石灰石矿上打着炮锤,轰轰的声响像是它的呼唤,更像是它陪伴黄顺走过了青春、步入年富力强之年的铮铮誓言。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约翰迪尔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约翰迪尔E210LC履带挖掘机

约翰迪尔E210LC履带挖掘机

合计 730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约翰迪尔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约翰迪尔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