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堵车怎么办?看三一起重机来化解困局

随着汽车走进千家万户,“堵”成了中国城市的一大特色。在广东,要列举几条“逢节必堵”的高速,沈海高速公路阳茂段定是“榜上有名”。2017年国庆节,沈海高速阳茂段还曾因为水泄不通被笑称为“停车场”。

沈阳高速阳茂段曾因堵得水泄不通被笑称为停车场

沈阳高速阳茂段曾因堵得水泄不通被笑称为停车场

沈海高速公路作为一条横跨南北的主干路,于1984年6月27日开工建设(沈阳—大连段),但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这条交通大动脉也面临着扩容。为解决粤西人民出行难问题,2018年沈海高速阳茂段正式开始扩建,改双向四车道为双向八车道。

沈海高速阳茂段正式开始扩建

沈海高速阳茂段正式开始扩建

阳茂扩建管理处工程部经理邹明琦说:“新旧桥梁间的精准拼接是阳茂段扩建的重难点之一。在桥梁拼接的时候,需要对旧桥的翼缘板采用水切割的方式,在不伤钢筋的情况下,将混凝土破除,减少钢筋植筋的同时保证桥梁拼接的质量。”

新旧桥梁改造施工现场

新旧桥梁改造施工现场

既要抓速度,又要抓质量,任务重,难度大。为了进一步推进工程进度,2020年6月11日,广州市辉记工程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与茂名鼎鑫机械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加入阳茂段扩建的队伍,出动十余台三一起重机在施工现场配合不同标段拆桥及吊桥作业。

三一起重机正在作业

三一起重机正在作业

据茂名鼎鑫机械租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樊建明介绍:“当天现场高速封路,交通部门给我们共计16小时的时间完成好几个标段拆桥及吊桥作业,SAC3500T、SAC4500T这几台大吨位起重机负责将重达140吨,长达38米的梁片调至桥墩完成拼接,另外几台SAC2200T负责吊装16米的梁片。”

三一起重机正在作业

三一起重机正在作业

高速公路封路施工是极为难得的,但也正是因为如此,多个施工项目同步进行,且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SAC4500T的操作手周师傅说:“除去进出场的时间,我们真正能施工的时间只有13小时。如果起重机吨位不足、臂长不够,就需要多次移动吊装位置,这会大大拉长完工时间。但SAC4500T表现得游刃有余,在全配重的情况下,一天下来,只需要移动一次位置。”

SAC4500T表现得游刃有余

SAC4500T表现得游刃有余

对中国人来说,节假日回家探亲本该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乐事,但年年被堵,这反倒成了大家的心结。阳茂段扩建后,将有效缓解粤西群众的交通出行压力,进一步打通粤西连接珠三角的交通大动脉,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贡献。而在打通回家之路的功勋章上,也有吊装人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于三一起重机)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三一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三一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三一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三一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