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因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疲软,或将导致香港建筑业在2020年萎缩9.2%

【第一工程机械网 编译】在经历了2019年的暴乱之后,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造成的经济疲软,香港建筑业预计将在2020年萎缩9.2%。

据《南华早报》报道,香港房屋署在今年前两个月没有新开工建设项目,这是自2002年有记录以来的第一次。

与此同时,国际设计咨询公司阿卡迪斯(Arcadis)表示,由于春节假期后的停工,工人们无法从内地返回香港,以及内地工厂为控制疫情爆发而关闭工厂导致原材料短缺,致使该市90%以上的项目进度在2月和3月有所延迟。

香港的经济依赖于旅游业,今年第一季度旅游业下降了80%以上

香港的经济依赖于旅游业,今年第一季度旅游业下降了80%以上

据阿卡迪斯的一份报告指出,香港是世界上建筑成本第二高的城市。

据3月份的一份报告预计,香港的建筑业将在2020年萎缩3%,这将是连续第四年下降。

根据数据和分析公司GlobalData的最新消息,旅游业和出口是香港经济的两个主要支柱,但新冠疫情爆发导致香港游客人数在2020年前三个月同比下降了80.9%。仅3月份的入境人数就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8.6%。

随着2020年前三个月商品出口下降9.7%,中国经济遭受了双重打击。

GlobalData的建筑分析师Dhananjay Sharma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商业领域面临着急剧下滑的高风险。”“市场的短期投资预计将受到该国游客数量下降的影响。该国的零售销售也面临着大流行的影响,2020年3月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42%。”

香港的新冠疫情大流行情况已经消退了数周。根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CHP)的数据,截至5月12日,连续23天没有新发现本地确诊的新冠疫情病例。尽管香港经济已经开放,且政府提供了价值154亿美元(合1,200亿港元)的一揽子支持计划,包括现金补贴和税收减免,但与全球经济的紧密联系可能会影响香港的经济。

Dhananjay Sharma总结说:“尽管建筑工程可以随着政府放宽社会疏远措施而逐步恢复进度,但由于资金问题以及对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的担忧,或者由于去年暴乱的持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可能会受到影响。”

(文章翻译整理自KHL)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