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氢燃料火车来了!氢能源革新欧洲铁路运营模式

以氢气驱动客运火车列车?听起来像是科幻小说中的情节,如今在欧洲已成为现实。继2018年,全球首列iLint氢燃料电池列车在德国北部成功投入运营后,14辆iLint氢燃料列车,计划将于2021年在下萨克森州(Lower Saxony)投入运营。

应用氢燃料电池技术的iLint列车

随着“零排放”需求的增加,可替代能源技术的应用成为全球交通领域关注的热点。其中,氢燃料电池技术被公认为是可满足客运列车动力需求,实现未来碳中和的创新解决方案之一。

法国阿尔斯通公司(Alstom)是全球最早利用氢燃料电池技术开发客运列车的铁路制造商之一。其首批应用氢燃料电池技术的iLint列车已在德国北部城镇布雷默弗德(Bremervörde)成功投入运营,康明斯旗下的燃料电池和制氢技术公司水吉能(Hydrogenics)为其提供燃料电池动力产品。

康明斯旗下的燃料电池和制氢技术公司水吉能(Hydrogenics)为iLint列车提供燃料电池动力产品

康明斯旗下的燃料电池和制氢技术公司水吉能(Hydrogenics)为iLint列车提供燃料电池动力产品

早在2015年,Hydrogenics(水吉能)就与阿尔斯通开展合作,为阿尔斯通的iLint(全球首列氢能源列车)开发氢燃料电池系统。该列车于2016年在柏林的Innotrans展览上首次亮相,次年在德国进行了首次试驾运行。2018年9月,两列iLint氢燃料电池列车在德国北部成功投入运营。

一次加氢续航里程达1000公里,可与传统列车的续航里程性能相媲美,iLint氢燃料电池列车各项指标表现可谓十分亮眼!

iLint氢燃料电池列

iLint氢燃料电池列

不同于电动列车,氢燃料电池技术不需要借助架空线供电,是替代现有铁路基础设施的电气化客运列车的一种有效解决方案。

对氢燃料列车来说,位于车厢顶部的氢燃料电池电源模块是系统的核心。燃料电池和氢气罐安装在列车车厢顶部,燃料电池工作时会吸入周围空气中的氧气和氢气罐中的氢气,并发生电化学反应,释放足够的能量,驱动列车行驶。在列车行驶过程中,水蒸气是氢气和氧气反应的唯一副产物,从而实现了真正的清洁能源转化,并且行驶过程中噪音显著降低。

随着氢燃料电池列车的成功推出,越来越多的铁路运营商对实现“零排放”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产生了兴趣。阿尔斯通宣布2020年春季在荷兰将对氢动力列车做进一步测试。第一批14辆iLint氢燃料列车,将于2021年在下萨克森州(Lower Saxony)投入运营。此外,阿尔斯通还计划向法兰克福莱茵-美因(Rhine-Main)地区提供27辆氢燃料列车,预计将于2022年底前完成。

未来已来

康明斯副总裁—燃料电池及氢能源技术Amy Adams表示:“为欧洲客运列车提供氢燃料电池解决方案,印证我们在这一领域强大的技术实力。为满足不断变化的监管标准,实现未来环境和能源目标,助力客户取得长期成功,我们必须拥有丰富的多元能源解决方案。氢燃料电池解决方案助力我们进一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