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BOSS团故事】为“沃”痴狂的挖机技能赛事达人

【第一工程机械网 原创】上次的【BOSS团评车】,小编给大家介绍了一位大赛经验丰富、成绩显赫的BOSS团大神徐从新,大家是不是还记忆犹新?今天小编再给大家介绍另一位BOSS团的大神。

为“沃”痴狂的挖机技能赛事达人——王宏栋

为“沃”痴狂的挖机技能赛事达人——王宏栋

他驾龄16年,熟悉众多品牌和机型,他的挖机技能大赛经验和赛事成绩已经威震江湖,他参加了国内很多挖机技能挑战赛,冠军拿到手软,他就是来自江苏盐城的挖机老板——王宏栋。

看看下方的成绩单,你才懂得这本来就是高手之间的对决。

来自江苏盐城的挖机老板——王宏栋

来自江苏盐城的挖机老板——王宏栋

·熟悉品牌:沃尔沃、卡特彼勒、小松、三一、徐工

·拥有设备:2台沃尔沃EC210BLC、1台临工LG6210F

·主要成就:1、沃尔沃掘战达人赛,2011-2013年连续3年福建赛区冠军2019年卡特彼勒全球机手争霸赛;2、2019年卡特彼勒全球机手争霸赛,国内唯一同时参加日本总决赛大挖和小挖2个组别比赛;3、“卡特彼勒”杯职业技能大赛,华东区第二名;4、赢奔驰·挖王争霸赛全国总冠军;5、临工好司机2018年挖掘机组总冠军

王宏栋的沃尔沃挖掘机

王宏栋的沃尔沃挖掘机

怎么样,这位BOSS团的老铁,经历很牛掰吧!更牛掰的是,他是一名非常忠实的“沃”粉,不仅自己拥有2台沃尔沃EC 210BLC挖掘机,还帮助朋友购买过超过20台沃尔沃挖机。

为爱情远走他乡 意外进入挖机行业

王宏栋的沃尔沃挖掘机

王宏栋的沃尔沃挖掘机

在与王宏栋的交谈中,不难发现他是一个非常执着的人,认准的事儿就一定会坚持下去,他的爱情经历就是一个鲜活写照。2002年初中毕业后,王宏栋得知自己喜欢的女同学去了距离家乡江苏盐城很远的福建打工。为了追逐爱情,王宏栋没有过多思考,拉上行李箱直奔福建。

一场“说追就追”的爱情就这样开始了…

为了在福建当地稳定下来,最开始王宏栋的日子也比较艰难,打过好几份工。后来他来到一家汽车修理厂当起了学徒,专门学习补轮胎,仅仅半年时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王宏栋就成为了修理厂的补胎高手。

巧合的是,在汽车修理厂的旁边是一家挖掘机修理厂,闲暇之余,王宏栋经常过去找维修师傅聊天,对挖掘机的了解和喜爱越来越多。后来,他得知挖机司机的工资要比补轮胎高很多,王宏栋决定转行学开挖机。在家人的介绍下,王宏栋在福建拜师学艺,开始了挖机学徒生涯,正式进入挖机行业。

快速出师 爱情事业双丰收

王宏栋的沃尔沃挖掘机在施工

王宏栋的沃尔沃挖掘机在施工

初入挖掘机行业,王宏栋从学徒干起,“白天跟着师傅学开挖机,晚上就睡在挖机上,虽然很辛苦,但我从未想过放弃,每天都能学到很多知识和技能,很充实。”凭借在机械方面的天赋和勤奋好学的精神,王宏栋仅用了一年时间就顺利出师。

2004—2010年,出师后的王宏栋为了追求爱情,选择继续留在福建,做一名挖机司机,6年间,王宏栋参与了当地很多大工程的建设,他的挖机技术也越来越好,经常得到施工方和老板的称赞,很多高难度的作业项目,施工方经常会指名要求王宏栋前去操作。

2010年,王宏栋追了7年的女孩终于“到手”,也就在这一年,王宏栋和女友回到江苏昆山工作,在女友工作单位附近的工地上,王宏栋找了一份开挖机的工作。那时,老板刚接了大工程,急需添置新挖机,但他对挖机并不是很了解。王宏栋之前操作过很多品牌的挖机,只有沃尔沃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是操控性还是动力性能,沃尔沃挖机都是顶级的,而且他认为沃尔沃挖机很适合目前项目的作业工况。在他的建议之下,老板购买了1台二手沃尔沃挖机。

自此,王宏栋在“沃”迷的道路上“越陷越深”…

“掘战达人”里走出来的“沃”迷

比赛中的王宏栋

比赛中的王宏栋

通过多年的历练,王宏栋对自己的挖机驾驶技术非常自信,也一直梦想着参加国内的挖机操作比赛。2011年,在朋友的介绍下,王宏栋报名了首届“沃尔沃掘战达人挑战赛”。为了争取更好的名次,王宏栋做出了两个出人意料的决定,首先他辞去了工作,专心参加比赛;更让人意外的是,他斥“巨资”购买了一台最新的沃尔沃EC 210BLC挖掘机来练习。

功夫不负有心人,首次参加挖机技能比赛的王宏栋就获得了福建省冠军。随后两年,王宏栋连续报名参加“沃尔沃掘战达人挑战赛”,同样都取得了不俗的战绩。王宏栋坦言:“通过那几次参加比赛,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沃尔沃设备和企业文化,也更加坚定了我选择沃尔沃的正确性。可以说,我是一名从‘掘战达人’里走出来的‘沃’迷。”

好设备才敢推荐给朋友

这些年,王宏栋除了自己购买过3台沃尔沃挖掘机之外,还帮朋友购买过超过20台沃尔沃挖机,他表示,“只有好挖机,我才敢推荐给朋友,这2台沃尔沃EC 210BLC的使用情况非常好,在工地上的表现也很抢眼,经常有朋友找我帮忙购买合适的沃尔沃挖机。”

王宏栋与他的沃尔沃挖掘机

王宏栋与他的沃尔沃挖掘机

目前,王宏栋的两台EC 210BLC分别工作了16000小时和12000小时,他对沃尔沃挖掘机的表现非常满意,“首先,EC 210BLC采用了道依茨发动机,油耗低,动力强劲,而且从来不冒黑烟,发动机也没出现过其他故障。其次,沃尔沃挖机的外环很漂亮,也很霸气,很容易就会吸引到工地老板。另外,沃尔沃的正厂件价格很实惠,保养成本低,特别要说的是,沃尔沃机油的品质是整个行业最高的,这对发动机的寿命至关重要。”

王宏栋与他的沃尔沃挖掘机

王宏栋的沃尔沃挖掘机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王宏栋比往年晚开工一个月。

为了不影响整体工期,也为了实现对手底下兄弟们每年涨薪的承诺,他打算今年再添置一台挖机。

“‘沃’迷买挖机,当然还是买沃尔沃!”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沃尔沃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沃尔沃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沃尔沃EC55D挖掘机

沃尔沃EC55D挖掘机

合计 1645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沃尔沃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沃尔沃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