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广州港集团“新基建”压下血本 投资超100亿元

“新基建”迸发港口新力量。目前,广州港集团在“新基建”方面投资超100亿元,主要在建项目有广州南沙港区四期工程、广州南沙国际物流园、国家智慧养老应用示范基地等。同时还有广州港云平台、广州港数据标准治理及数据平台、广州港集装箱智能理货平台等一大批智慧港口建设项目。

短期看,“新基建”能够快速扩大有效投资,缓冲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长远看,“新基建”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必然要求。通过5G、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对港口操作系统进行改造,可以实现精准感知、在线处理和智能决策,有助于提升港口运营效率,重塑业务操作流程。

以广州港南沙四期工程为例,该项目是华南地区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总投资近70亿,建设4个10万吨级集装箱船泊位和12个多用途集装箱驳船泊位,拟部署7套5G基站,实现12台岸桥、35台轨道吊的5G远程智能装卸体系、岸边智能理货系统和70台IGV无人运输车队系统。

项目首次引入现代城市建设理念, 并提供自动化码头建设的“广州方案”,集全球新一代物联网感知、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为一体,立足打造全球首例“单小车自动化岸桥、北斗导航无人驾驶智能集卡、堆场水平码头布置、港区自动化”模式。该技术方案具备大规模复制推广的基础,对于旧码头自动化改造及新自动化码头的建设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其中将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到智能集卡上更是世界首创。

广州港集团将发挥枢纽港作用,确保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复工复产和重点建设项目生产建设物资的高效运输,同时也为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顺畅运转贡献港口力量。

(来源于广州港集团)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