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山特维克客户案例:New Afton用自动化应对泥砂涌流危险

New Gold旗下的New Afton矿山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中南部。这是加拿大唯一采用自然崩落法开采的矿山,每天开采出18,500吨矿石。

最近,该矿借助一种全新的自动化出矿解决方案,得以降低泥砂涌入的风险并提高生产率。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矿山就收回了此项投资。

随着该矿山规模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放矿点变得松散和潮湿。2016 年的评估显示,该矿山五分之一的放矿点被归为高风险一类。为了确保操作员的安全,New Afton 停止在这些放矿点进行人工出矿,并开始启用视距内遥控出矿。

然而,当需要遥控清理的矿石达到20%时,开采量就有可能不⾜以满⾜后续磨机的处理量。这时候,New Afton需要一种全新的工作方式。

NEW AFTON于2016年底开展了一项工程研究,用于评估实施自动化生产装载的潜在价值:是否能够克服视距内遥控系统带来的生产瓶颈,并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矿山在2017年初对配备AutoMine的山特维克LH514铲运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试用。这是一台 载重量14吨的铲运机,尽管其长度可能不适用于某些弯道较窄的矿房,但New Afton根据山特维克LH514在试用期的表现估计,尺寸小一些的山特维克LH410可实现极佳的出矿循环时间和每班次铲矿运矿量。

山特维克LH514铲运机

山特维克LH514铲运机

Bob Garner是一位拥有数十年自然崩落开采经验的技术专家,担任设备操作方面的负责人,并负责培训AutoMine系统的操作员。

电气仪表技师TJ Williams则具备丰富的技术专业知识,负责所有电气系统的安装工作,与Garner在技术上实现互补。

Garners说:“我们需要规划基础设施,设置无线网络,确定天线的放置点和天线之间的距离,然后教会铲运机行走的路径,完善所有其他的部分,确保它高效运行。”

山特维克提供了最初的工程协助,从西侧的矿洞开始系统实施工作,然后由 Williams 在东侧矿洞对其进行复制。

在 2017 年底进行的为期一周的调试期内,矿山订购的两台自动化山特维克LH410的第一台便证实了它的效率远远高于视距内遥控解决方案。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NEW AFTON已在矿山出矿水平的出矿作业中使用山特维克LH410。出矿水平是自然崩落开采法的五个主要地下水平之⼀。放矿点和溜井之间的平均运输距离仅为75米,限制了自动化的优势。

尽管该水平的运输距离较短带来了限制,但与使用的视距内遥控的铲运机相比,山特维克LH410自动设备的循环速度几乎是前者的两倍。

除了在不到两个⽉的运营时间内就收回了自动铲运机的投资成本之外,New Afton切身体会到设备健康完好对矿山盈利的益处。AutoMine以极高的精确度控制铲运机,其防撞功能有助于在保持高速的前提下消除损坏的⻛险,加快了整体循环速度。

与矿山中其他类型的10吨铲运机相比,山特维克LH410自动铲运机的轮胎寿命也延长了30%。

New Afton成功地从视距内遥控设备升级为自动出矿解决方案,在改善清理效率的同时缓解了泥砂涌流的危险。现在,New Afton开始考虑扩大自动化的应用。

“我们计算了从视距内解决⽅案转变为自动化解决⽅案的投资回收期,结果为 54 天。如果我们继续使用视距内遥控,那么⽣产损失预计会超过54天,基本上相当于一台全新LH410的价值。我们很快便决定采用自动化解决⽅案。”

"过去,我们每台铲运机每⽉造成的碰撞损失往往都在10,000加元左右,损失产⽣的直接原因是需要在狭小环境中遥控铲运机。但AutoMine将这个成本降到了零。”

——矿山经理Peter Prochotsky

"这座矿山大多数遥控操作员都可以轻松地在五天内学会操作 AutoMine。"

"与仅具备视距内遥控的铲运机相比,山特维克的⾃动铲运机在技术上更先进,且易于操作员掌握操作方法,每个⼈都能很轻而易举地学会。"

——电气仪表技师TJ Williams

操作现场

操作现场

“我们将通过使用自动铲运机在掘进爆破排烟期间进行生产,来保持⾃然崩落开采的生产力。如果每班可以节省90分钟,这就是极⼤的效率提升,也会降低项目的⻛险。”

“在自然崩落采矿领域,有机会将所学付诸于实际行动实属难得,因为这种矿山每开发一个新矿层,通常要等待5-10年。我们很幸运,可以在对我们而言最佳的时期引入AutoMine系统,学习如何利用它来实现最大效益,并在未来的矿山设计中充分利用它的优势。”

——矿山经理Peter Prochotsky

New Afton 矿山介绍

New Afton 矿山

New Afton 矿山

位于温哥华东北约350公里处,距离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中南部的区域核心坎卢普斯10公里。New Afton的地下矿区所在地原为Afton一个历史悠久的露天矿,Teck Resources公司于1977年至1997年间在此开采。

1999年,一家勘探公司收购了这片矿区,调研在露天矿旧址下进行自然崩落开采的可能性。后来这家勘探公司通过并购成立了New Gold公司。2007年,New Afton通过下降斜坡开始该矿区的开发,在2012年开始商业开采。

该矿山的员工数量约为450人,2018黄金和铜的年产量分别达到77,329盎司和8,510万磅。

New Gold是加拿大的一家中型矿业公司,经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New Afton矿和安大略省的Rainy River矿。New Gold还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lackwater项目的全资所有人,同时在墨西哥经营Cerro San Pedro矿,该矿区在2018年已经过渡到填埋阶段。New Gold在2018年实现了持续运营,开采了315,483盎司(9吨)黄金和8,510万磅(3.8万吨)铜。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山特维克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山特维克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山特维克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