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BOSS团修车】日立ZAX60-5下大臂卡顿?可能是这里出了问题

【第一工程机械网 原创 】

老铁报家门:我来自山东临沂,是一名挖机维修工,有5年的维修经验,最拿手的是维修小挖,所以大家习惯称呼我“小挖终结者”。

刘珂,一名专业挖机维修工,来自山东临沂

刘珂,一名专业挖机维修工,来自山东临沂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工地还未开工,无论是驾驶员还是维修工的兄弟们,拥有了难得的假期,不出门就是对自己和家人最好的保护。既然没法开工,在D1CM“挖机老铁”这个平台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维修心得,再跟老师傅学习一下新技能都是不错的选择。

刘珂的日立ZAX60-5挖掘机

刘珂的日立ZAX60-5挖掘机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个我处理过的小故障——日立ZAX60-5下大臂卡顿。

“全车动作正常,只有下大臂时会停顿,然后速度变慢”,这是挖机老板在电话里对故障的描述。驾车到现场之后,我亲自试车:挖机全行程下大臂会卡顿,但是微操作时没有问题。

首先,测量一下二次先导压力,结果没有问题,压力无波动,一直稳定在35公斤,这样就排除了手柄的问题,可以把故障锁定在分配器和液压油缸上。由于这台日立小挖才工作了1300小时,本能地认为应该不会是液压油缸出了问题,就暂时先考虑是分配器的问题。

挖掘机在下大臂的油路中会先打开保持阀,然后大腔的回油才能回到分配器

挖掘机在下大臂的油路中会先打开保持阀,然后大腔的回油才能回到分配器

挖掘机在下大臂的油路中会先打开保持阀,然后大腔的回油才能回到分配器,如果保持阀卡住了,会造成背压,也会造成下大臂卡顿。基于这一点,我测量了液压泵的压力,在下大臂卡顿速度变慢的时候会产生超过200公斤的压力。于是,我就得出初步的结论——可能是保持阀出了问题。把保持阀拆下来后重新试车,不幸的是故障依旧,感觉有点摸不着头脑……

被拆下来的液压油缸

被拆下来的液压油缸

既然手柄和分配器都没有问题,那问题应该就是出在了液压油缸身上。由于这台日立小挖刚买了一年,老板开始并不同意拆液压油缸来检查,因为这样会影响挖机的质保。耐心跟老板讲完道理之后,老板最终同意拆液压油缸。拆除完毕后,问题显而易见——液压油缸的大锁母断了。这样,本次故障的原因也彻底揭开,在手柄全行程下大臂时,断掉的锁母会把大腔油口堵住,造成了背压,下大臂速度自然就变慢了。换上新的配件,这台日立ZAX60-5小挖机又恢复了往日的威风。

ZAX60-5小挖

ZAX60-5小挖

5年的修车经验告诉我,有时候修车就是这样,本以为不会出问题的地方,往往就是症结所在,只有修的多了,经验多了,才能一针见血找到故障所在。我的道行还太浅,需要继续修炼。非常感谢BOSS团给大家提供的平台,可以跟大家分享修车的经验教训,也可以跟老师傅学习一些经验,在这个难得的假期给自己好好的充充电,也希望此次疫情早点结束,老铁们早日回归正常的工作状态!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日立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日立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日立ZX60-5G履带挖掘机

额定功率:42.4kW

工作重量:5960kg

铲斗容量:0.24m³

最大挖掘深度:3850mm

获取底价
关注该产品的用户,还在询价以下型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日立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日立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