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2019年市场盘点】桩工机械:平稳发展 企业亟待创新突破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世纪60年代,随着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日益旺盛,我国开始自主研发制造桩工机械,经过了近60年的发展,现已具有较大的市场规模和品牌影响力,无论从市场、企业、技术等方面,我国桩工机械已走过了一个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阶段。

然而,由于我国桩工机械行业起步较晚,且国内企业在开发旋挖钻机等桩工机械产品的过程中缺乏相应的国家标准,因此目前仍面临企业整体实力不高和国外进口产品冲击的双重压力,发展相对迟缓。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桩工机械分会数据统计,与2018年相比,2019年中国桩工机械行业整体处于平稳前行的发展状态,增减幅度极小,以其中体量最大的旋挖钻机为例,2019年仅实现了同比9.6%的增长。

1

2018年与2019年我国桩工机械销量对比情况

我国桩工机械发展正处在一个特殊阶段,目前,国内旋挖钻机生产企业已达10余家,但真正能形成规模的品牌屈指可数。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桩工机械分会反馈,目前我国桩工机械销量占据行业第一梯队的企业为徐工、三一;第二梯队企业为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第三梯队则以南车、金泰等企业为代表。

徐工桩工机械

徐工桩工机械

从技术水平来看,国产旋挖钻机还存在液压系统配置较差、国产钻杆不能满足主机的性能要求、整机的外观造型及操作室内仪表盘布置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产品实现全方位创新,成为了接下来企业升级突破的重要课题。

2020年,中国旋挖钻机市场还将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面对外资企业的进击,国产桩工机械品牌的当务之急就是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制造出更多不仅能够符合本土化市场,更能满足国际标准的桩工机械产品,找到自身的竞争优势。唯有这样,国有桩工机械品牌才能快速发展,不断壮大。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