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2019年市场盘点】装载机:销量123615台,同比微增4%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2019全年纳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的22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安徽合力、国机常林、成工、斗山、卡特、凯斯、雷沃、利勃海尔、临工、柳工、龙工、日立、山东一能、卡特青州、山推、沃尔沃、厦工、小松、徐工、约翰迪尔、三一、山猫等),累计销售各类装载机123615台(含出口),同比增长4.04%。其中,2019年12月纳入统计的22家装载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装载机10200台,同比增长3.74%。

2019年,装载机月均销量在10000台以上。这是自2016年以来,装载机销量连续3年持续增长。在经历了新一轮的高速增长和快速发展后,铲土运输机械行业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图1:2015年-2019年装载机销量对比(单位:台)

图2:2018年-2019年装载机月销量对比(单位:台)

纵观2019年装载机的销量走势,不难发现,除1、4、7月份销量同比有所下降外,其余月份均实现了同比上升(其中9月份增幅17.21%),一年中有8个月均保持了增长。

图3:2019年装载机市场产品结构

纵观机型统计发现,5吨装载机依然是主力产品,但大型化也是各厂家不断的追求。具体到机型,2019年1-11月份,3吨以下小型装载机累计销售7036台,占总销量的6.03%;3吨机型销售18329台,占总销量的15.71%;5吨装载机销售76930台,占总销量的65.96%;6吨及以上机型销售11120台,占总销量的9.53%;滑移装载机销售2050台,占总销量的1.76%;挖掘装载机销售1169台,占总销量的1%。

图4:2018年-2019年装载机出口月销量对比(单位:台)

2019年,各类型装载机累计出口25509台,约占总销量的20.64%,同比增长9.67%。从全球来看,整体市场需求呈现缓慢增长趋势,中国铲土运输机械在全球区域发展不均衡,在欧美等成熟市场还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新兴市场在“一带一路”等的战略带动下仍存在巨大的需求潜力。

图5:2018年-2019年装载机国内市场月销量对比(单位:台)

相对而言,2019年国内市场装载机累计销售98106台,与2018年同期相比(95756台)增长2.67%。

在地区分布中,2019年1-11月份,山东省以累计7786台的销量稳居榜首。前11个月,销量排在前十的其他省份依次为:河北、陕西、山西、河南、福建、安徽、广东、内蒙古和湖北。

图6:2019年1-11月份累计装载机销量前十省份排名(单位:台)

从数据来看,2019年山东、河北、河南,依然是装载机需求三大省,也是中国交通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前沿阵地。山西、陕西,随着结构调整的完成,加大了矿山、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因此使以装载机为主的铲运机械的需求量快速回升。而内蒙古的煤产量已位居全国前列,其对铲运机械等工程机械的旺盛需求还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图7:2011年-2019年装载机销量走势(单位:台)

告别了前几年的大起大落,我国装载机行业已步入微增长阶段。

通过对2019年我国装载机销量的数据盘点,我们也能清晰的看到,行业保有量已经逐步进入微增长阶段,核心驱动力来自“需求的市场化回归,产能的市场化出清”。预计未来,市场结构调整将进一步加剧,客户结构在变化,客户需求在升级,产品技术、环保及法律法规也在不断升级和完善,大型化、智能化、绿色环保、高可靠性的产品越来越受到客户的青睐。

小编认为,2020年,国内市场需求增长主要来自微观和宏观两个层面。微观方面,装载机行业保有量已经逐步进入零增长阶段,存量设备逐步进入更换期,更新需求逐步占据主导。宏观方面,国家每年仍在增长的固定资产投资带动的新机需求,房地产边际拉动作用在减弱,基建项目的持续拉动、轨交项目、PPP项目等为市场提供了新的需求动力。由此可见,工程机械行业必将迎来新一轮的理性发展期。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卡特彼勒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卡特彼勒轮式装载机推荐全部机型 >

卡特彼勒980H中型轮式装载机

额定载重量:8000kg

铲斗容量:3.8~6.1m³

额定功率/转速:263kW/r/min

发动机品牌:卡特彼勒

获取底价
关注该产品的用户,还在询价以下型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卡特彼勒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卡特彼勒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