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采访三一服务工程师周承志:用青春温暖了冰冷的机械

秒针滴答滴答,动一次就是一秒,转一圈就是一分钟,那么,十年呢?需要走过多少段山山水水,经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2009到2019,一个年轻人用他最热血沸腾的10年青春温暖了冰冷的机械,感动了漫长的时光。

他叫周承志,江苏南京江北区域的服务主任,是万千普通服务工程师中的一员。虽然他的身材并不算伟岸,却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三一服务工程师周承志

三一服务工程师周承志

湿透半身的背影

“想到三一服务,脑海中浮现的是工程师蹲在雨中修设备湿透半身的背影……三一服务是一道道流动的风景!”说这话的人是南京福荣混凝土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钱帮林先生,因为对三一产品和服务的认可,福荣公司100%使用纯正三一配件。

周承志在维修设备

周承志在维修设备

这是周承志为福荣公司服务的第七个年头,对客户设备的熟悉程度甚于自己的服务车。当着三一集团总部领导的面,听到这些话他竟还有些害羞,可能是习惯了默默地付出,把这时刻作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这时,他不禁回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风里雨里无数个检修的画面历历在目。科比见过凌晨4点钟的洛杉矶,对于三一的工程师而言,岂止凌晨4点,他们还见过凌晨1点,2点,3点和5点……因为“急客户之所急”,“一切为了客户”的理念,每次接到抢修电话,无论何时何地,首要目标是尽快解决故障。

周承志已经记不清自己多少次是半夜出门赶到工地,尤其难的是在寒冬腊月的深夜,嘴边哈着大团的雾气与客户一遍遍沟通排查故障,本来吵杂的施工现场,在看到他上下穿行的身影,客户也慢慢镇定下来。很快,瘫痪的设备重新开始轰隆隆地工作,他的额头竟冒出一层细密的汗水。正是秉着一颗一切为了客户的心,把客户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来做,想着早一点解决故障,客户的损失就少一点,有他在,也就有了一颗定心丸。

接电话狂魔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sorry,……”“中国移动要不要给你搬一个终身贡献奖?” 周承志的爱人笑着打趣道。因为好多次打电话打不通,他要么在跟客户电话沟通问题,要么正在现场排查故障。因为明白他的辛苦,她已习惯了先挂电话,微信上留言,然后等他回电话。不是没有过怨言,刚开始不理解,慢慢时间久了才知道,作为三一的员工和家属,真的是不容易。甚至当初陪在待产房,别人的家属都在轻声安慰新妈妈,而他只能一边低声接工作的紧急电话,一边腾出一只手握着妻子颤抖的手,给她传递力量。现在他的女儿已经2岁半了,每次被问爸爸去哪儿了,可爱的小姑娘都会脆生生回答“爸爸修车去了”。虽然因为工作牺牲了很多陪伴家人的时光,但只要一有时间,他一定会跟家人一起分享。认识了七年,与妻子的默契,家庭的温暖也让他更加懂得珍惜。

周承志与家人合影

周承志与家人合影

毫无保留的传承

周承志依然记得十年前自己刚来江苏时的情景,从湖南到江苏,1000多公里,硬座要15小时,带着满腔的热血和简单的行李。新员工培训后,他被分配到了南京江北办事处,实习期跟着师傅一起学习。初出茅庐的他什么都不懂,一切都是崭新的明亮的,也是艰难的。从最基础的零件拆装开始学起,一遍不会就来两遍三遍十遍。不会的地方就四处请教,问师傅问同事。经过了两年的打磨,慢慢地他开始独当一面。现在10年过去了,稚嫩的年轻人自己也带了不少徒弟,成为别人眼中的老工程师。将心比心,每次别人有问题问他,他都知无不答言无不尽,将三一人的踏实肯干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

他就是周承志,平凡但不普通的一名三一服务工程师,用一步一个脚印和无数汗水习得了扎实的技术,用无微不至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赞许,用毁人不倦无私交流收获了同事和朋友的真心。他就在你我中间,用一个个十年浇铸三一人的坚强,用一个个十年书写三一的辉煌篇章。

(本文来自:江苏三翼)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三一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三一泵车推荐全部机型 >

三一SY5332THB 470C-8S混凝土泵车

臂节数量:5节

臂架垂直高度:47.0m

混凝土理论排量:120/170m³/h

理论工作压力:12/8.3Mpa

获取底价
关注该产品的用户,还在询价以下型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今日头条
三一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