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降成本+助融资并行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逆周期调控效果逐步显现,制造业有一定复苏迹象。2019年12月,我国制造业PMI为50.2%,连续两个月位于荣枯分界线以上,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分别为53.2%、51.2%,反映了制造业生产和需求均处于扩张状态。此外,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0.3%,2018年6月以来首次重回扩张区间,显示出口市场有所改善。2019年11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5.4%,前值为-9.9%;1-11月累计利润同比下降2.1%,降幅比1-10月收窄0.8个百分点,工业企业经营业绩有边际改善迹象,逆周期调控效果开始逐步显现。

降成本+助融资并行,助力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1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制造业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具有基础性支撑作用,要用改革办法和市场化措施促进制造业稳增长,主要包括推进改革创新、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扩大制造业开放、深挖内需潜力四个方面内容。其中,改革创新方面提出要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继续实施以制造业为重点的减税降费措施;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方式,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从此次国常会的定调可以看出,决策层旨在通过降成本+助融资并行的手段增强制造业发展动能,通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引导产业升级的方式推动我国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建议中长期关注机器人板块。我国制造业规模稳居全球首位,但自主创新能力相对薄弱、核心技术对外依存度较高的问题突出,在此背景下我国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规划,旨在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机器人作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载体,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及机器换人经济性的进一步显现,行业未来具备较大的发展潜力。2019年11月国内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速为4.3%,连续2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反映了近期行业下游需求有所回暖。在融资政策向制造业倾斜及减税降费政策延续的背景下,我国制造业景气度有望进一步复苏,将对机器人行业需求的增长形成正面拉动作用,建议关注埃斯顿、拓斯达、亿嘉和。

(文章来自:国开证券)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