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25年传承 吕氏父子与斗山相伴同行

老子《道德经》中有云: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无论何时,秉持着对生活的热爱,用双手打拼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始终是我们代代相传的中国智慧。

今年是斗山工程机械进入中国市场的25周年,正是懂得和尊重这份平凡而不凡的信念,斗山用可靠的品质承载一代又一代挖机人的理想与重托,陪伴着中国市场和用户脚踏实地,走向成功。

斗山挖掘机施工

斗山挖掘机施工

见到吕浩浩时,他正在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市伊河大桥旧桥拆除工程上。三台斗山设备紧锣密鼓地工作着,为了配合环保部门对扬尘指数的控制,旁边还配了一辆洒水车。

“上学的时候特别爱玩一款游戏,叫‘坦克世界’,觉得开坦克很带感。小男孩儿嘛,总有点英雄主义,梦想着拯救世界什么的。”斗山用户吕浩浩笑着说。他抬手拍了拍身边的斗山挖掘机:“长大以后,坦克没开上,不过斗山挖掘机常常让我有梦想成真的感觉。”

用户吕浩浩

用户吕浩浩

吕浩浩的父亲吕会峰是当地入行很早的一批工程人。当地的第一拖拉机厂厂房拆迁、矿山场、轴承场、铜加工厂等重点工程都留下了他带着设备挥汗如雨的身影。这在吕浩浩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从小就知道了要做出一番成绩,就需要能吃苦、肯付出。也是从那时开始,吕浩浩就对挖掘机产生了特别亲密的情感。

“我爸爸是斗山铁粉,因为斗山挖掘机施工效率快、稳定性好、皮实耐用,后期保养也不贵,一点不娇气,是能陪着我们踏实干事儿的机器。”吕浩浩说:“家里前后总共买过七台斗山挖机。小时候斗山挖掘机就是我的好朋友,会好奇地进到驾驶室里摸来摸去,放寒暑假的时候都愿意跟着父亲去工地。虽然人小开不了,但是也喜欢忙前忙后围着挖机转。哪怕人家维修的时候给递个工具呢,也觉得很有成就感。”

吕浩浩与他的父亲

吕浩浩与他的父亲

据悉,吕浩浩上学时学习的是计算机专业,毕业以后着实犹豫过。一方面想学以致用,从事跟专业有关的行业,同时也不想太依靠家里,想做点不一样的事业。但是工作了两年后,吕浩浩觉得总是重复做一样的事情太枯燥,还是喜欢跟着工程跑。因此,2014年,吕浩浩毅然辞职回家,与父亲吕会峰、弟弟吕晨晨一起,投身工程机械行业。

人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吕浩浩的父亲谈业务,兄弟俩与众工友一起施工,短短几年间,在当地干工程就干得有声有色。

吕浩浩兄弟俩

吕浩浩与他的兄弟

干工程苦不苦呢?几乎所有的工程人都会说苦啊,太苦了!吕浩浩也不例外。

“很多工程项目是一拿下来就需要赶工,早上七点开始,中午几点能吃饭不一定,全靠忙里偷闲一点时间。晚上加班到半夜是常事。要是碰上需要垃圾清运的,连续通宵也是常有的。早上六点,环卫工人上班了我们才能下班回家。”吕浩浩说。

不过为什么还愿意继续坚持呢?也许是因为每个工程干完,都像一个专属的标记打在那里。因为自己曾在这里流过汗,所以它变成了一个很特别的地方。

“去年洛阳市修地铁,我们负责牡丹广场站,那里是整条线路里最大的一个换乘站。我们奋战了有两个月吧。以后每次经过这里的时候,总是觉得特别亲切。”吕浩浩说:“最忙最累的时候,还好有斗山陪在身边。”

用户驾驶斗山挖机施工

用户驾驶斗山挖机施工

吕浩浩现在开的这台挖机是斗山DH225LC-9,入手已经八九年,属于老机器了。尽管使用时间很长,性能却依然强劲。“斗山的‘-7’系列的优点是特别省油,‘-9’在‘-7’的基础上又升级,开着非常顺手,舒适度也有提高。用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出现大的故障,偶尔需要换个油管什么的,自己也能搞定。在后期养护方面,比其他品牌能省下一大笔钱。”吕浩浩说。

斗山的设备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适应力特别强,配上外接设备,什么活都能干。就比如咱们现在做的这个项目,是旧伊河大桥的拆除工作。先加破碎锤把旧桥打倒,然后将混凝土大块剪碎,最后用挖斗装车带走。这些操作用斗山的设备都能完成,不需要额外投入其他设备,节省人力物力。

干工程多年,吕浩浩也与斗山挖机培养出了十分的默契,什么项目该怎么做才能干得又好又不费机器,同时还要节能省油,吕浩浩心里自有一套秘籍。“装车大圈跟小圈就差不少,有经验的司机会选最小的角度来装车。一般站在车的侧门,转15°角就装上车了。你要转外圈要转90°往上,速度就慢了。”这样下来,每次加满油后,吕浩浩能满满干上15个小时。

斗山挖掘机施工

斗山挖掘机施工

吕浩浩说,儿时的坦克梦有时候还会做。而当自己置身挖掘机驾驶室的时候,设备下行进的履带就能带给自己置身“坦克世界”中的感觉。会乐于去探索挖机的极限操作在哪里。平时工作之余,也喜欢看军事节目,以及去了解跟挖机有关的一切新技术、新理念。

“平时一直关注着斗山的微信公众号,尤其关注斗山新品的消息。今年斗山不是出了‘三剑客’嘛,我反复看过好几遍,对新设备里很多升级设计,尤其是智能化方面很感兴趣。希望这几年事业能发展得更好,我们也再添几台斗山新机。”吕浩浩笑着说。

人都说,选择大于努力,观念决定命运。吕浩浩于条条大路中选择了最爱的工程机械,在品牌林立的市场中选择了最信任的斗山,这并不是偶然,更是深入了解后的慎重决定,而这也将是他进一步走向成功的通达道路。相信在下一个二十五周年,斗山依然会带着过硬的产品品质与优质服务,陪伴在所有用户身边,积跬步至千里,为幸福而奋斗。

(来源:斗山)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迪万伦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迪万伦DX225LC-9C履带挖掘机

额定功率:115kW

工作重量:21800kg

铲斗容量:1.05m³

最大挖掘深度:6592mm

获取底价
关注该产品的用户,还在询价以下型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迪万伦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迪万伦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