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人的一生在于折腾”一个行走在“戈壁滩”的三一起重机用户

“人这一生折腾对了,你就站起来了,折腾不对了,大不了从头再来,不搏一下怎么知道自己的潜力呢。”这一句再平常不过的话, 道出了追梦人的辛酸与无惧。贾云江,是一位行走在“戈壁滩”的吊装人,虽然已四十出头,但骨子里仍然有一股 “拼劲”。

三一起重机

三一起重机

极端天气,考验吊装技术

乌苏市,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属塔吉地区。由于地理环境的关系,这里平原与荒漠并存,冰川与戈壁相依,极端最低气温为-37.5℃,极端最高气温为42.2℃。贾云江每年要在这里工作9个月左右,冬季到零下18度才进入冬歇。而干吊装,去的地方更是偏远。

三一起重机吊装作业

三一起重机吊装作业

贾云江曾在克塔铁路施工六个半月,那段时间基本都是刮风下雨的天气,恶劣的天气环境是吊装最大的考验。在大风的情况下施工,吊装时必须要拉安全绳,同时要将竖吊改成横吊。在这些地方施工非常考验吊装人的应变能力,要细致观察风向及大小,遇到风大时就要把工作过程放慢,以“慢稳准”确保一次次作业精准就位,安全完成。

三一起重机吊装作业

三一起重机吊装作业

一头雾水,但是敢为人先

别看贾云江在极端环境下发挥得“得心应手”,一开始也吃了不少苦头。

“记得在2018年3月,我接了台三一25吨新车,刚接回来还没来得及上牌,亲戚就打了个电话,说让我把车开过去吊一辆侧翻的汽车。”在入手吊车之前,他一直在亲戚的棉花厂吊棉花,完全不懂施工方案。“幸好,亲戚的驾驶员帮我把车支好,教我怎么伸支腿、垫枕木、调水平、卷钢丝绳,勉强才度过了第一关。”

三一STC250S起重机

三一STC250S起重机

因为是新手,刚开始也没有客户,所以就靠接一些别人不愿意去做的工程。贾云江凭着自己不服输的勇气“硬撑着”。随着吊装技术逐渐纯熟,贾云江慢慢得到了客户的认同,并且开始有了可观的收入。

胆大心细,不怕辛苦劳累

“在有些工程的现场,斜拉强吊、带电作业、指挥不当、大风等都是非常危险的,所以说吊装这个行业一定要有好眼力。”贾云江对自己很有信心。

三一起重机吊装作业

三一起重机吊装作业

有一次施工,因为下了一整天雨,施工现场很泥泞,在支完车工作不到十分钟后就出现支腿塌陷的情况。眼看危险就要来临,继续施工作业就会出事故,贾云江意识到必须停止作业。为确保安全,他先收完车,再和施工方沟通,找到铁板垫在四个支腿枕木下,并且在受力的支腿下用多余枕木打副腿,反复调整几小时后终于把车支好,确保能够安全作业后才开始施工。

用户驾驶三一起重机

用户驾驶三一起重机

虽然吊装路上充满了苦和累,但为了给家人一个温暖的住处,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贾云江从未停歇……“吊装这个行业我肯定会坚持走下去,一直干到我干不动为止”,一句话透露出了他对吊装事业的热爱。这就是贾云江,一个行走在“戈壁滩”的普通吊装人。

(来源:三一起重机)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