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三一集团以供应链金融为纽带推进普惠服务

12月6日,三一集团旗下的“金票”供应链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金票”平台)正式投入运营。《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三一集团围绕供应链金融开展普惠服务,已取得相应成绩。

三一“金票”已上线

三一“金票”已上线

“金票”平台上线运行

今年以来,三一集团提出了朝向数字化转型的要求,加大对财务和业务的数字化改革力度,对基于供应链的业务流程进行深层次的信息化改造。12月6日,“金票”平台经过3个月的开发测试,正式投入运营。当天上午9点18分,“金票”平台正式开放注册。泵送事业部的供应商广州希普拓机电成为了第一家注册企业。在上线首日,已有20多家企业线上完成了注册。这是工程机械领域首个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也是三一集团在探索深度协同型商务体系的过程中取得的又一成绩。

“金票”平台由三一集团内部孵化的湖南三一金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金票)开发运营,旨在实现商务采购“完全按合同付款”,并解决供应链上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三一金票成立于2019年,经营重点为数据加工预处理服务、数据采集及挖掘服务、数据建模与清洗服务、供应链管理与服务等。

三一集团介绍平台工作原理:“一级供应商在‘金票’平台完成注册后,三一成员单位将基于真实贸易背景,为其开具电子付款承诺函。供应商可将承诺函拆分转让或持有到期收款,如供应商在三一‘金票’平台发起融资,与三一集团合作的金融机构将基于此电子信用凭证,在24小时内为供应商办理融资放款。”

三一集团首席财务官黄建龙公开表示:“三一‘金票’平台通过科技金融技术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全方位降低产业链融资成本。集团依托服务平台与各金融机构展开深度合作,将普惠金融落实到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实现多方共赢,构建行业内新型供应链生态圈。”

金融普惠惠及多方

三一集团在进行内部提质增效的同时,还与各方牵手参股民营银行,共同推进金融普惠服务。

三一集团推进金融普惠服务

三一集团推进金融普惠服务

三湘银行是中部地区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由三一集团、汉森制药(8.390,0.00, 0.00%)等9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2019年8月,三湘银行与阿里云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构建面向互联网+场景的金融级业务中台。在成立之初,三湘银行提出“产业链金融+”的服务理念,为目标产业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提供综合票据资产管理、在线供应链金融、智能支付结算和综合信息管理等特色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7月末,三湘银行服务目标产业链核心企业客户28户、供应链客户1735户;累计投放产业银行贷款超过324.38亿元,产业银行贷款余额121.35亿元,占总贷款余额的53.79%。截至2019年7月末,三湘银行实现营业净收入7.48亿元、净利润1.82亿元,资产规模达505.05亿元,主要指标符合监管要求。

11月1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与三湘银行签署“互联网+政务服务”协议。湖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表示:“三湘银行扎根湖南本土,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做出新贡献。通过本次协议的签署,双方要共同打造‘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综合性便民服务平台,为全力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湖南模式’积累新的经验,为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新的助力。”

三湘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夏博辉也表示:“三湘银行将凭借实践中积累的金融服务经验和前沿数字技术,为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便利度,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国金证券(8.460, 0.09, 1.08%)、中航证券等机构指出,近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统计数据,2019年11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19316台,同比增长21.7%。三一重工(16.120, 0.04,0.25%)等前三家龙头企业销量增长高于行业增速。这与外部利好环境有关,也与企业大量应用信息技术、提升内部管理效率、提高供应链管理水平、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健康成长等工作有关,预计业绩将持续超预期,并给出“维持推荐”评级。

(来源:证券日报)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