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媒体头版点赞山东临工集团智能制造!

宽敞的展厅里安装着一个独立的挖掘机驾驶座椅,驾驶员落座其中,手握操纵杆,盯着座椅前三个电视屏幕,开始施工。在几百米外的室外展示区,挖掘机驾驶室空空如也,但机械臂却平稳地完成了下铲、上提、装车等一系列动作。11月17日,在2019年度临沂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交流会上,临工集团展出的5G远程遥控驾驶系统格外吸睛。

5G远程遥控驾驶

5G远程遥控驾驶

“只要是5G网络覆盖的地方,我们的系统就能良好运转,千里之外也能实现遥控施工。”临工集团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套系统的操作时延可以控制在150毫秒以内,而人眨一次眼的时间是300毫秒。同时,系统采用的3D显示技术可以保证驾驶员对施工现场的观察没有死角。

利用远程遥控技术开展施工作业的驾驶员神情自若,但开发这套系统的过程却没有那么轻松。离展厅不远的技术研发区,是临工集团打造的虚拟设计、仿真分析、远程数据采集三个研发平台。

8月份,临工集团投资5亿元创立的临工智科项目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动工建设。该项目综合运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发覆盖生产线全流程的信息化应用,包含AGV系列、智能生产线、信息化系统等产品,为全球客户量身打造性价比优的智能制造整套解决方案。

“临工集团给外人的印象一直是装备制造企业,但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我们开拓了工业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这个全新的业务板块。从卖装备到卖‘方案’,临工集团找到了新的增长点。”2017年以前,我们只为集团内部提供服务,到目前我们的服务范围已遍布多个行业,创造价值过百亿。

依托临工智科的智能科技创新经验,临沂市确定由临工集团牵头,联合国内知名高校与科研机构,建设临沂市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推广“临工方案”,提升临沂市制造业企业智能制造水平,打造全国创新型智能制造名城。这个崭新的制造业企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将大幅提升临沂市工业企业的科研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大众日报

大众日报

装上创新“引擎”,临工集团的新业务板块蓬勃发展,工程机械制造这个传统主业也焕发新生。临工集团已发展成为装载机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挖掘机行业国内前四位的大型工程机械集团,目前正牢牢把握智能制造主攻方向,聚焦中国制造2025,对标德国工业4.0,全面实施“两化融合”,加快打造智能工厂。

11月27日,总投资15亿元的大型挖掘机智能制造生产线已全面投产半年多,目前进入了满负荷生产状态,但偌大的车间里看不到几个工人。自动焊接机器人在三米长的机械臂构件上辗转施工,无人驾驶车辆将焊接好的零件缓慢而匀速地运往下一个施工台。这条生产线的焊接自动化率达到了80%,在行业内达到了领先水平,预计到2025年,将全面实现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成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工厂。

聚焦动能转换使企业快速发展,今年,临工集团与沃尔沃建筑设备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大型挖掘机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全球实施新的产能布局和市场布局,加速业务盈利性增长。年内荣获全球最高质量奖项——欧洲质量奖,成为我省首家、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为中国企业赢得世界赞誉,代表中国企业的制造水平与管理水平进入世界领先行列,为省内与行业内企业做出表率。同时,临工集团入选联合国采购供应商名单,并在俄罗斯拿下了千台工程机械的订单。

“我们对标全球领先企业,制定了新的发展规划,确定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临工特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专注于工程机械‘5+1’产品线,实现产品集群化、技术现代化、管理高效化、市场国际化。争取用3—5年时间,实现临沂市确定的工程机械1000亿产业集群的目标。”临工集团董事长王志中说。

(来源:山东临工SDLG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