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海丝陆丝齐发力 厦工“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订单发车仪式近日举行

300台机械,总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扬帆远航厦工心,海丝陆丝齐发力。在众多嘉宾的见证下,11月15日,厦工“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订单发车仪式圆满举行。这是厦工近年来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取得新突破的有力见证,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厦工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提速。

厦工“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订单发车仪式圆满举行

厦工“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订单发车仪式圆满举行

1 集结出征 300台机械驶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冬日暖阳直射,位于集美的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厂区,装载机、挖掘机、叉车等产品整齐排列。“发车仪式正式启动”,伴随着一声令下,这些“大块头”缓缓启动,驶向目的地——“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 这300台机械将于本月集中发运,涵盖铲运机械、挖掘机械、路面设备、工业车辆等厦工四大产品线,总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这是近期厦工通过调整海外市场布局,聚焦开发‘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市场过程中收获的一系列订单,这些产品将被广泛应用在俄罗斯、科威特、叙利亚、利比亚、菲律宾等“一带一路”当地国家的重点工程中。 市商务局副巡视员陈丽玲表示,近年来,厦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努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2019年1-10月出口额超过1.7亿元,不断助力“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她希望厦工珍惜发展机遇,继续开拓进取,为厦门本地产品走出国门、为厦门外经贸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 调整“战术” 出口订单排到明年三月份

厦工设备整装待发

厦工设备整装待发

“2019年前半段,厦工出口相对低迷,4月份后我们做了很大的调整,迎来了出口的蓬勃发展,出口订单排到了明年3月份”,厦工国贸负责人田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厦工“战术”调整,主要包括公司架构调整、海外市场渠道调整、产品升级换代调整和售后服务调整。田波具体介绍说,厦工内部将海外区域重新做了划分,对人员进行充实和补充,同时对“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经销商进行扶优扶强,并引进新鲜渠道,加大当地重点项目工程的投标工作。 当然,厦工产品的优秀品质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是其在“一带一路”备受青睐的最重要原因。“客户选择厦工产品,更看重的是厦工产品升级换代后,品质有很大提升,性价比高”,田波这样说。据介绍,近年来,厦工做强做精通用工程机械产品,为用户提供物美价优、高效节能的装载机、挖掘机、叉车、压路机等产品,还通过改革创新谋发展,持续推进产业升级,研发成功首台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高效节能智能工程机械系列产品,智能挖掘机、智能装载机,以及大跨度、超高层、大流量移动灭火消防车等一系列新产品,引领我国工程机械技术发展潮流,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量身定制系统解决方案。

3 持续聚焦 经销渠道基本覆盖“一带一路”

厦工设备

厦工设备

“一带一路”倡议实施6年多来,为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走出去”搭建了重要平台。

“厦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已经进入第二个阶段”,田波告诉记者,第一个阶段是走出去,厦工产品跟随中资、央企施工工程走出去,第二阶段是高质量发展期,厦工不仅是设备的提供商,还参与施工工程的方案,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厦工经销渠道基本覆盖“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厦工在“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装载机保有量超过了2万台套。马来西亚的马东铁路项目、柬埔寨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项目、巴基斯坦M4高速公路项目、巴基斯坦穆尔坦卡拉奇高速项目、肯尼亚A23项目等重大项目施工中,都可以看到厦工设备的身影。 据相关预测,未来10年“一带一路”相关重点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至少需要8000亿美元,这为我国工程机械企业全面开拓海外市场创造了新机遇。田波表示,接下来,厦工将持续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主动参与全球竞争,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唱响工程机械民族品牌,进一步提高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4 深化改革 保持争创国内一流工程机械企业的初心定力

厦工设备

厦工设备

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在海翼集团战略部署下,厦工股份进行深化改革,通过聚焦主业、技术创新、产品换代、激扬市场等措施,推进厦工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新动能转化,保持争创国内一流工程机械企业的初心定力。

2019年重新调整渠道,2020年继续夯实基础,所有努力指向同一个目标——2021年,厦工建厂70周年,厦工将力争出口量在行业内进入前三名,装载机在主要国家市场占有率进入前三名。

目前,厦工装载机的全年出口量,在行业内依然保持在前五名。据介绍,厦工历来重视开拓国际市场,积极布局国际营销网络。2008年组建厦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009年在香港设立第一家境外公司,至今,厦工已在香港、巴西、迪拜、埃塞俄比亚、俄罗斯、荷兰六大国家及地区布点,业务覆盖美洲、欧洲、非洲、亚洲四大区域,国别经销渠道50多家,形成了覆盖面广、销售渠道畅通的国际营销网络,为业务产品全覆盖提供有力的渠道支撑,使优质的工程机械产品真正实现“走出去”。

作为我国工程机械制造业的重要一员,下一步,厦工将继续坚持走自主创新的民族工业品牌发展道路,致力于技术创新和品质升级,运用精准供应链、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自身全产业链在生产制造、售后服务、运营模式的变革和创新发展,全力打造成为能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工程机械大型制造企业,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来源:厦工股份)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