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三一“时间的朋友服务背后的故事”系列报道:高原工程师

在湖南省常德市境内,海拔最高的地方是壶瓶山,标高2098.7米。身为常德人的钱兴明怎么也没想到,他会在海拔约3700米的西藏拉萨生活近7年。

2009年的某天,湖南工业学院一位学长与钱兴明聊起了三一集团的事迹。聊天中提到:“让湖南人引以为豪的事物有很多,但在学机械专业的湖南人眼里,能够加入三一集团就是最值得骄傲的事。

三一服务工程师在拉萨

三一服务工程师在拉萨

”听过学长的这番话后,钱兴明按捺不住心中的冲动,一股脑跑到三一集团校招办事处,递上了自己的简历,通过笔试和面试的层层筛选,最终成功加入三一。

在为期一年多的实习和培训中,钱兴明逐渐认识到服务工程师身上的担子与责任,更被梁稳根董事长那句“用偏执的态度,穷尽一切手段,将三一服务做到无以复加的地步”的名言所折服。收到公司的派驻任务后,钱兴明没有一丝犹豫,便整装前往平均海拔2300米的青海省西宁。

三一服务工程师钱兴明

三一服务工程师钱兴明

在海拔2300米的西宁,钱兴明除了不太适应以面食为主的民族特色饮食,一切似乎都进展地很顺利。3年后,因三一泵送事业部在西藏地区的业务量快速增长,钱兴明被调往拉萨,参与拉萨部分地区与日喀则地区的售后服务工作。

2013年,钱兴明初到拉萨,主要负责拉日铁路沿线隧道建设中拖泵设备的维护。面对平均3700米的海拔,钱兴明有些无法适应,出勤路上需要徒步时,他每走一段路就要休息一会,有时连工具包都提不动,且常常伴有头重脚轻、呼吸困难的情况。为此,钱兴明在车上备上了氧气瓶,以便不时之需。

三一服务工程师在高原服务

三一服务工程师在高原服务

高原反应并不是钱兴明在高海拔地区工作的唯一障碍。当时卓玛隧道、圣殿山隧道、盆因拉隧道、明炯隧道等拉日铁路沿线隧道都处在建设之中,钱兴明需要维护这些隧道施工中用到的20多台拖泵设备。

隧道建设需要布置炸点,炸药一响,天地皆为之震动。钱兴明养护拖泵时是在隧道之外,即便如此,爆炸的声波仍能穿透山体,震得工棚玻璃碎裂,掀起铺天沙尘。钱兴明每次从工地返回后都要用卫生纸反复擦拭,白纸上黑漆漆的污渍见证了他这一天的境遇。

在隧道建设中,浇筑作业一般安排在夜里。一次夜半,钱兴明接到用户电话:一台拖泵因设备老化需要即刻进行维护与保养。他听后马上起身,连夜赶往工地,在第一时间为用户解决了难题。为此事,中铁二十一局特地送锦旗到三一分公司,对钱兴明大加赞扬。

服务工程师钱兴明进行售后服务

服务工程师钱兴明进行售后服务

由于大气压不同,在高原上做饭,眼看着水在沸腾,温度却始终上不去,没有高压锅的情况下,饭菜很难全熟。藏族客户招待钱兴明吃糌粑、吃牛肉,十分热情,而这样的饮食习惯让从小生活在南方的钱兴明有些无法适应:“藏族同胞已经习惯了,可这些食物在我嘴里感觉半生不熟,难以习惯。”

除此以外,在与藏族客户沟通时也时常会遇到麻烦。越是偏远的地区,藏族客户对汉语的精通程度就越低。为了能够让服务顺利进行,钱兴明已习惯用最慢、最标准的汉语与客户交流,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还会找来藏族同胞担任“翻译”。为了不落下任何一个三一客户,钱兴明克服了无数的困难。

服务工程师钱兴明与客户合影

服务工程师钱兴明与客户合影

2017年,钱兴明接到一位叫做达娃的客户打来的电话,即便相隔甚远,他仍能感受到客户的急切。前不久,达娃接了一个大项目,正在连夜生产混凝土,但由于设备老化,必须尽快进行维护与保养才能确保生产恢复正常。听到此处,钱兴明二话没说当即动身前往客户工地。

拉萨距达娃所在的仁布县有200多公里,此时正逢雨季,路上有泥洪和落石的风险,钱兴明沿着川藏高速开了6个小时,终于在凌晨2点抵达达热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钱兴明进行设备维护

钱兴明进行设备维护

经过一番检查后,发现是设备存在老化情况需要进行维护,随即在第一时间对设备进行了维护。达娃拍着钱兴明的肩膀说道:“你们三一真讲信用,青、藏、新、蒙、黑8小时内到达我是不相信的,但你真的做到了,你们三一的服务不是假的!以后购买设备我绝对先考虑三一!”

达娃的话让钱兴明的内心泛起了波澜。作为一名服务工程师,在这高原极地奋斗多年,先是适应缺氧环境,而后接连克服饮食、语言、恶劣工况、地理气候等等困难,一切坚守皆是为三一的服务承诺得以兑现,为自身的工作价值得以体现。

钱兴明与客户合影

钱兴明与客户合影

那一刻,钱兴明心中不禁萌生了这样的想法:“无论海拔有多高,高破天去也挡不住三一服务,挡不住我们这些真真正正视服务为生命的三一人。”(来源:三一重工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今日头条
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