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计划提前10年实现净零排放,沃尔沃建筑设备在行动!

【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报道】7月22日,第12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在澳门盛大开幕。本届论坛以“携手共促国际基础设施合作新发展”为主题,吸引来自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单位的逾1300人出席,其中包括25家国际金融机构,64家全球最大250强国际承包商,以及众多工程装备、国际咨询、工程服务等产业链企业的高管,共同研讨后疫情时代国际基础设施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国际业界如何通过加强合作共克时艰、促进全球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创新引领、筑造未来!

创新是沃尔沃建筑设备(VOLVO CE)的核心价值观,凭借超过180年的建设和创新专业知识,沃尔沃建筑设备推出包括纯电动零排放挖掘机、荣耀系列、至尊系列等新品,为人类社会提供安全、环保、高效的机械设备施工综合解决方案!论坛期间,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大区销售总裁陈霖将在现场发表重要讲话。

图为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大区销售总裁陈霖发言

图为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大区销售总裁陈霖发言

以下为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大区销售总裁陈霖发言内容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上午好。

我们正生活在一个世界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作为城镇化加速、技术进步和社会转变的参与者与见证者,我们何其有幸,而无法忽视的是我们仍面临着当代最严峻的挑战之一:气候变化。我们的当下所为将对千秋万代产生深远的影响,而这恰恰是本次论坛的意义所在。

刚才几位嘉宾分别通过国际基建节能减排的发展趋势,以及龙头企业自身的实践,还有新能源新技术应用的前景,在几个方面对新能源新技术、节能减排等几个方面做了个详尽的阐述。作为全球领先的建筑设备制造商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沃尔沃建筑设备拥有巨大的行业影响力,为社会创造积极地改变,沃尔沃建筑设备义不容辞,半个多世纪以来,环境保护始终是沃尔沃建筑设备的主旋律,上个世纪首席执行官就已经提出了公司的第一个环保政策,确保工厂对当地污染程度的最小化,尽可能减少有害化学品和材料的使用,逐渐发展到现在,把应用全球气候挑战作为我们的工作重点。沃尔沃建筑设备长期致力于环境保护。

2007年沃尔沃集团成为了业内首家拥有碳中和工厂的企业,2010年我们加入了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碳减排先锋计划。对过往的成就我们深感自豪,更重要的则是继往开来,为减缓气候变化在建筑设备行业实现可持续,以及迫于眉睫。

2020年,习近平主席承诺,中国将力争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这样的大背景下行业各方应当互通有无,从自身着手,践行可持续发展。

在沃尔沃建筑设备,作为实现2040年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目标的必由之路,我们也设定了严格的2030中期目标。我们承诺无论2030年的销售业绩和生产能力如何,到2030年都将排放水平相比2019年削减50%。

除了科学减碳的倡议目标,我们还设定了其他几项目标以进一步加速行业脱碳进程:我们将提升内外部物流运输系统的效率:到2025年减少30%的二氧化碳排放。我们将以每年至少2%的速度持续改善能源利用效率。到2025年,我们将把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重提升至65%。对于沃尔沃建筑设备而言,完成上述目标重任在肩,这也很可能是公司历史上最为重大的一项事业。

总体而言,沃尔沃建筑设备认为以下三点是建筑设备行业迈向可持续未来的重要前提。

一是树立正确的观念:要有战胜气候变化的决心和意志。在这一点上我们与在场各位同心同德,我们也很荣幸能与大家并肩战斗。

二是创新,例如电气化:电气化正在从根本上快速重塑建筑设备行业的面貌,电气化解决方案的重要性已毋庸置疑。从建筑设备到汽车,各行各业都在重仓“更绿色”的技术以应对当下的气候挑战,我们也有义务行动起来、减少排放。

毫无疑问,电动设备将在减少行业碳排放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当电动设备以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电力为动力时,其碳排放为零。而且与常规设备相比,电动设备的效率更高也更安静。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在夜间工作而不会打扰附近居民休息。种种优势表明电动设备将重塑行业面貌:更强的灵活性让工程承包商得以随时开工。而在这一转变背后,离不开全新的技术发展、商业模式、操作习惯、配套政策、产业协作等等。

在2019年,沃尔沃建筑设备翻开了小型设备电动化的未来篇章,并明确提出了一条清晰的电动化发展路径。目前,沃尔沃建筑设备已经开始生产并向客户交付小型电动设备,而中型电动设备也将紧随其后、陆续上市。在迈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单枪匹马奋勇向前固然值得敬佩,但并肩作战共同前行更具价值。在携手供应商和客户踏上电气化征程的过程中,沃尔沃建筑设备得以深入了解上下游的碳减排情况、总拥有成本的变化和设备创造的价值,目前我们的电气化项目已经这样实施,并收获了良好的成效。

三是加强协作:沃尔沃建筑设备志存高远,致力于扛起行业创新的旗帜。因此,就引出了第三点——协作,在供应链的每个环节,我们要与客户、设计者、政策制定者和其他机构紧密协作。我们相信在供应链全链路中,沃尔沃建筑设备能够赋能国内外的客户通过产业协作降低总拥有成本,提高出勤率、生产率和耐久性。

正如刚才所说的,沃尔沃建筑设备始终与客户并肩同行。沃尔沃EC55电动挖掘机专为中国市场需求而研发,在客户试用阶段,沃尔沃建筑设备向信源铝业交付了一台EC55,我们的合作伙伴已率先在作业现场体验到了零排放设备带来的便利。

不仅如此,沃尔沃建筑设备也与供应商及其合作伙伴携手,让设备的生产制造也变得更为可持续。例如,我们与瑞典钢铁制造商SSAB合作,在产品中使用其通过非化石能源生产的钢材;几个月前,我们也揭开了燃料电池测试实验中心的神秘面纱。实验室位于瑞典埃斯基尔斯蒂纳的沃尔沃建筑设备技术中心,它的落成代表着我们又向着氢燃料动力迈出了一大步。此外,该实验室也是沃尔沃集团首个用于测试完整燃料电池组件的设施,将为我们燃料电池技术的开发提供强大助力。虽然蓄电池电动解决方案是城市建筑和其他部分场景的理想选择,但对于大型和重型建筑设备来说,搭载着臃肿的电池进行作业并不现实,这也促使着氢燃料动力这一相对理想的方案,从幕后逐渐走向台前。

如今,我们也非常荣幸被选为韩国世宗智慧城市项目的合作伙伴,该研究项目由政府出资,旨在真实的城市环境中测试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建筑解决方案。这类政企合作多多益善,因为主动、积极、大胆的政策制定者是未来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

合作是新的领导力,我们也很高兴能够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以及其他来自世界知名企业的业界领袖齐聚于本次论坛。毫无疑问,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坚定不移,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更是 “一带一路 ”倡议的先锋队,众多国际基础设施项目必将从中受益。

沃尔沃建筑设备为自身能够作出的贡献而倍感振奋,我们将与各界携手共襄创新盛举,共筑理想生活。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谢谢大家。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沃尔沃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沃尔沃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沃尔沃EC55D挖掘机

沃尔沃EC55D挖掘机

合计 1645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沃尔沃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沃尔沃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