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悍将振臂 风雪无惧 中联重科起重机奋战北国寒冬

【第一工程机械网 原创】日前,华能开鲁建华300MW后续200MW风电项目正式进入安装阶段。据了解,该电场工程总规划量为300MW,前期规划装容量100MW已顺利完工。后续工程规划装机量200MW,占地面积约43km²,安装单机容量为2.5MW风力发电机组80台,是今年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风雪无惧 中联重科起重机奋战北国寒冬

华能开鲁建华300MW后续200MW风电项目

华能开鲁建华300MW后续200MW风电项目

据记者了解,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中联重科ZCC9800W履带起重机及ZAT18000H全地面起重机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台设备攻坚克难,克服当地气温低、风速大等诸多不利因素,为项目早日并网联机提供了有力保障!

风电“双擎”,彰显实力担当!

当前,全国风电市场十分火爆,尤其2.5MW及以上风机建设项目比例逐年增多。这对起重机设备吊装高度、起重能力以及作业效率,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在此背景下,中联重科秉承创新技术和通用性设计理念,推出ZAT18000H、ZCC9800W等新一代风电吊装利器,产品在起重性能、施工安全等领域全面领先行业竞争对手。

据悉,本次项目使用的中联重科ZAT18000H753全地面起重机,是目前全球量产最大起重量的轮式起重机。其采用9桥全地面底盘、奔驰双发+8桥驱动,为设备提供了澎湃驱动力。同时,它还是目前行业唯一一款采用风电鹅头臂即可满足140米风机安装的轮式起重机,每个机位装拆时间可节省4小时以上!此外,该机型具备超强的抗风能力,非常适合在瞬时风速较大的地区使用。

中联重科ZAT18000H753全地面起重机

中联重科ZAT18000H753全地面起重机

中联重科ZCC9800W履带起重机

中联重科ZCC9800W履带起重机

参与项目的另一台主吊机型——ZCC9800W履带起重机,可谓中联重科风电设备中的明星产品,曾在国内风电吊装领域创下辉煌战绩。ZCC9800W是中联重科融合信息互联、智能控制、结构优化、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打造的4.0精品设备。其采用国内首创多变径组合臂架,最大起升高度可达180米,最大起重量高达800吨,完全满足2.5MW~5MW风电机组的吊装需求。

性能强,方能显神通!

众所周知,风力发电机组吊装是一项技术含量高、操作复杂的工程,吊装过程中对天气条件要求极高。本次项目吊装的风电机组轮毂中心高度为120m,叶轮直径达130m,5节塔筒高度117.5m,最重的机舱高达105t,这对起重机性能要求极为苛刻。

中联重科ZAT18000H753全地面起重机采用125m风机安装工况

中联重科ZAT18000H753全地面起重机采用88m主臂+47.5m风电臂

在施工现场,中联重科ZAT18000H753全地面起重机使用88m主臂+47.5m风电臂(最大起重量132t),ZCC9800W履带起重机使用129米加强臂+7米风电固定副臂工况(最大起重量150t),两款设备均能完美满足项目的吊装需求。

中联重科ZCC9800W履带起重机使用129米加强臂+7米风电固定副臂工况

中联重科ZCC9800W履带起重机使用129米加强臂+7米风电固定副臂工况

除了超强的起重性能,ZAT18000H753与ZCC9800W起重机易于操纵的特性更是深得施工方的喜爱。当地冬季日平均风速平均在8m/s以上,对设备的微动作稳定性要求比一般项目要高得多。此时,中联重科两台设备易于操作的优点便显现出来:

中联重科ZCC9800W吊装塔筒

中联重科ZCC9800W吊装塔筒

“高空作业很看天气,开鲁县当地经常刮风,设备具有良好的抗风性对于施工非常重要。中联重科的ZAT18000H753和ZCC9800W起重机,操作起来又稳又准!吊装产生的误差小了,施工速度自然也就上来了,对此我们很最满意!”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中联重科ZAT18000H753正在吊装风机叶轮

中联重科ZAT18000H753正在吊装风机叶轮

同心协力,攻坚克难!

吊装施工现场白天最高气温-25℃

吊装施工现场白天最高气温-25℃

针对当地天气寒冷情况,两台起重机配有专门的低温冷启动装置,可满足零下40℃,海拔高度小于5000米的使用环境。同时,设备采用低温航空抗磨液压油和低温专用机油,使得它们从容面对低温环境,保证了设备出勤率。

内蒙古地区冬季早晨气温极低

内蒙古地区冬季早晨气温极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联重科ZAT18000H753和ZCC9800W起重机所拥有的便于拆装运输特点更是完美契合此次项目的要求。由于项目施工时间有限,且风电机组装机数目较多,需要尽可能压缩单台机组的搭建周期。ZAT18000H753和ZCC9800W均采用轻量化、模块化设计,最快24小时内即可完成风电工况的拆、装等转场工作,有效提高了项目的施工进程,赢得了业主方和施工方的一致好评。

施工现场拍图

施工现场拍图

据悉,华能开鲁建华300MW后续200MW风电项目建成后可为当地提供上网电量约6亿千瓦时,实现地区经济收入2亿元以上,将助推开鲁县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当地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起到示范及推动作用。

中联重科起重机助力内蒙古风电建设

中联重科起重机助力内蒙古风电建设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在一个月的施工过程中,中联重科ZAT18000H753和ZCC9800W起重机经受住了当地严苛环境的考验,成功助力该项目完成阶段性目标,展现了大国重器的“强悍实力”!未来,中联重科将持续助力风能产业建设,续写风电吊装领域新传奇。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中联重科全地面起重机推荐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ZAT5000V753全地面起重机

中联重科ZAT5000V753全地面起重机

合计 34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中联重科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