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6月小松挖机全球开工小时数出炉,开工率最高的地区是这里!

第一工程机械网 原创】2020年6月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新鲜出炉,全球范围来看,印度尼西亚地区开工时间最长达183.1小时,当月中国地区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为126.2小时,日本地区为52.6小时,欧洲地区为79.2小时,北美地区为72.9小时。

2020年1月-2020年6月各地区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变化(同比)

2019年7月-2020年6月各地区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

2020年1月-6月各地区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变化(同比)

2020年1月-6月各地区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变化(同比)

受Covid-19影响,2020年上半年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变化较为明显,尤其是中国市场,波动较大。目前来看,各地区施工正逐渐恢复。6月份,除北美地区外(略微下降0.7%),中国、日本、欧洲和印度尼西亚市场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均实现同比增长,印度尼西亚地区增长22%,其次为欧洲地区增长4%,日本地区增长3.4%,中国地区增长1.8%;而从环比来看,中国是唯一下滑的地区,当月开工时间环比5月下降14.3%。

2019年7月-2020年6月中国小松挖机开工情况

2019年7月-2020年6月中国市场小松挖机开工情况

2020年1月-6月中国市场小松挖机开工情况变化

2020年1月-6月中国市场小松挖机开工情况变化

回到中国市场,2020年6月中国地区小松挖机开工时长达126.2小时,同比增加2.2小时,环比减少21小时,开工率有明显回落。1月-6月小松挖机累计开工620.5小时,与2019年同期(690.2小时)相比减少约70小时,下降10%。具体来看,上半年每月平均开工103.4小时,低于2019年同期开工时间。1-2月开工淡季加之疫情影响,开工率大幅降低,3月之后,随着复产复工力度加大,小松挖机开工时间开始回归正常,二季度开工时间略高于2019年同期开工程度,显示出下游工程建设(投资)的良好态势和需求端较为稳定的复苏。

正在施工的小松挖掘机

正在施工的小松挖掘机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1-5月我国基建累计投资降幅收窄至3.31%,5月基建投资回升迹象明显,同比增长10.9%,有望继续维持较高水平。对一些重要工程来说,为弥补疫情耽误的工期,有时同样的投资额可能需要更大量的设备来完成。在此之外,叠加存量更新、环保升级、政策提振等多重因素驱动,挖掘机销量也一度超预期增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2020年6月挖机销量24625台,同比增长62.9%,上半年累计销售挖机170425台,同比增长24.2%。

影响国内挖掘机械市场的主要因素(来源:CCMA挖掘机械分会)

影响国内挖掘机械市场的主要因素(来源:CCMA挖掘机械分会)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小松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小松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小松PC2000-8履带挖掘机

小松PC2000-8履带挖掘机

合计 327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小松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小松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