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高机公益直播】疫情=“不可抗力”吗?听“大护法”任立华专业解读

2月18日,由第一工程机械网联手Haulotte欧历胜,特邀请6位业界大咖推出的高空作业平台领域首档公益主题在线直播节目迎来本期收官之作。

高机公益直播

16:00-17:30,北京法阁创始人任立华律师带来高空史上首档法律直播大片——《不可抗力如何在工程机械行业运用?》、《防入坑指南——高空作业平台从业者6大常见法律风险及应对》。

北京法阁创始人任立华律师

北京法阁创始人任立华律师

作为行业“大护法”,任律师首先以大家关注的“不可抗力”话题作为突破口,专业解读了此次疫情下,依法维权过程中“不可抗力”的概念,即“不可抗力=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措施+因此不能履行合同”。同时,在关于工程机械行业设备租赁合同是否适用不可抗力的问题上,任立华律师特别提醒,本次疫情并非所有地区的经营主体都能通过“不可抗力”进行免责,要结合该区域的疫情严重程度以及政府管控措施的强度来判断,所以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关于高空作业平台从业者常见法律风险及应对方面,针对工作中的易落“陷阱”,任律师通过真实案例给出了解决方案:在签订合同时,务必通过经办人机制或一录到底等方式,来锁定真实的交易方,避免无人付款;在完成服务后,通过盯人战术让承租人签章确认结算单,让您落袋为安的大前提具备,防止疏忽大意,无据要款;在进场和退场时,要实行和签订合同一样要求的文件签署工作,不要因为怕麻烦,无法办款。

直播过程中,任律师在与网友朋友们的互动中,清思路,答疑问,其中不少话题都是行业人士曾经或正在面临的困惑,如:

1、 疫情是否为不可抗力因素?是否可以据此以不可抗力对已签约合同履行抗辩全部或部分免责呢?

2、 工程机械行业买卖合同和租赁合同适用于不可抗力和情势变更的标准吗?

3、 设定经办人的作用是什么?

4、 除结算单之外,还有什么办法可以锁定结算依据?

5、 如果出现设备被行政查处或因为承租方经济纠纷,导致设备无法退场怎么办?

6、 借条和欠条有什么区别?

有关任立华律师的直播内容,可点击“下载”PDF文件!

感谢任律师的分享,对于任律师的互动小问题,你的回答和建议是什么呢?快快留言和大家一起互动吧。

作为高空机械设备领域首档公益系列主题直播节目,目前已经进入尾声,再次感谢6位老师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分享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行业人士提供了更多学习&提升自己的机会,更为行业安全、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能量。

第一工程机械网和Haulotte欧历胜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呈现更多专业&精彩的直播报道,服务行业,服务未来!

愿疫情早退,愿华夏皆安!

第一工程机械网联手Haulotte欧历胜推出高机行业首档公益主题在线直播节目

第一工程机械网联手Haulotte欧历胜推出高机行业首档公益主题在线直播节目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欧历胜热门机型全部机型 >
欧历胜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欧历胜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