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2019年市场盘点】压路机:销量下滑,2020或迎来上涨通道

2019年压路机市场有点冷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纳入统计的22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压路机15608台,同比减少8.38%,其中,出口销量达2608台,同比降低11.6%。

大起大落 下滑并不意外

纵观近5年销售数据,压路机销量从2016年止跌回升3年后,2019年销量再次出现下滑。这一轮的增长曲线犹如过山车,忽高忽低仿佛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不过从近几年的增长率曲线来看,下滑并不意外。2017年压路机销量达到17421台,同比增长达到惊人的45.7%,自此之后,压路机增长率进入下行通道,2018年增长率低至5.5%,就已经体现出增长动力不足,2019年1-11月增长率-8.38%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从月度销量来看,仅2月、9月、10月、11月有小幅增长,其他月份销量均呈现下滑现象,其中最大跌幅出现在4月,下滑23.7%。

从月度销量来看,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从2019年9月开始,压路机销量持续3个月出现小幅上涨,有可能是压路机止跌企稳的先兆。

东高西低 销量前十地区变化不大

从各区域销量来看,2019年1-11月,纳入统计的31个省市自治区(不包含港澳台)中,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分别为:江苏、山东、河北、广东、河南、北京、浙江、湖北、四川、广西。

从分布来看主要销量仍集中在东部地区较发达地区,这与这些地区工程项目多,公路里程等密不可分。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机械or液压 市场份额悄悄变化

从机型结构看,2019年,机械式单钢轮压路机仍占据最大市场份额,占有率达到31.32%,全液压单钢轮压路机和轻型压路机次之,占有率达到23.35%。

机械式单钢轮压路机在成本及动力传递效率方面存在明显优势,但作业性能及操作舒适性偏低,全液压驱动则相反。

2012年以前国内基层施工管理较宽松,市场对成本要求更为敏感,因此机械式驱动一直处于单钢轮压路机的主导地位,全液压双驱产品只在山地、沙漠、大坝等少数机械式驱动无法适应的工况使用,产量相对较少。近些年随着业主对施工质量、操作舒适性、工况适应性要求的提高以及液压元件价格逐渐降低,全液压驱动产品的比例在市场上正逐渐增多。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2019年,轻型压路机市场占有率达到20.98%,这也说明,道路养护市场需求旺盛,这与我国道路发展从高速建设期过渡到养护期的状况一致。此外,双钢轮压路机市占率也相对较大,而静碾式压路机、垃圾压实机等其他机型市占率则相对较小。

出口下滑放窄 或迎来上涨通道

从出口销量来看,2019年1-11月压路机产品出口总量为2608台,较2018年同期出口量2951台相比,减少11.6%。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压路机出口销量与全部销量呈现基本一致的增长曲线,1-8月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从9月开始出现上涨势头,且势头越来越猛。可以预见,在国外市场需求好转的前提下,国内主机企业的海外销售欲望将随之进一步加强。

稳字当头 压路机销售再迎拐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坚持稳字当头,将“稳”贯穿于收官之年始终。要着眼国家长远发展,加强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通信网络建设,加快自然灾害防治重大工程实施,加强市政管网、城市停车场、冷链物流等建设,加快农村公路、信息、水利等设施建设。这些工程施工建设都与压路机密不可分,鉴于压路机销量连续3个月出现上涨势头,2020年压路机销售或再迎拐点。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徐工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徐工单钢轮压路机推荐全部机型 >
徐工XS223JE单钢轮振动压路机

徐工XS223JE单钢轮振动压路机

合计 10097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徐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徐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