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2024CM TOP50】徐工XE7000矿用挖掘机荣获2024CM TOP50金手指奖

2024年4月2日,“2024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举行。隆重揭晓了“2024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金手指奖、技术创新金奖、市场表现金奖、应用贡献金奖、金口碑奖、评委会奖、年度TOP50奖和新能源金奖等重磅奖项。

“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发起于2006年,由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指导,《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主办,现已成长为中国乃至国际工程机械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活动。本届评选活动由匠客工程机械承办,历经企业报名、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评审等环节,从技术创新、市场表现、应用贡献和行业口碑四个维度进行了全方面的综合评审,代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创新、研发最新最高成果的产品最终入围“2024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彰显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

徐工XE7000矿用挖掘机荣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金手指奖

颁奖词

采用大型复杂承载构件抗疲劳性能分析及优化技术,整机结构更优,疲劳寿命更长。借助行走驱动装置可靠性设计技术,安全系数提升25.5%,行走装置可靠性提升10%。应用柔性群控匹配技术,功率综合利用率提高至90%。2023年国内市场占有率100%,打破了外资品牌在超大型挖掘机行业的市场垄断,是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大型化创新应用的又一里程碑产品。

徐工XE7000矿用挖掘机

徐工XE7000矿用挖掘机

产品亮点

1、提供36方岩石铲斗、38方岩石铲斗、正铲44方大容量高效煤斗,满足不同工况的高效作业; 

2、搭载两台16缸50升原装进口发动机,动力充沛,燃油率高,采用3级过滤空滤器,满足全工况高效率作业需求; 

3、可靠先进的电控系统,控制精准、灵活;基于双动力单元控制系统,满足双动力系统的同步耦合,实现功率的优化利用;利用GPR定位和GPRS通讯功能,远程监控设备运行状况,并实现对设备运行故障的自诊断; 

4、高效先进的液压系统,采用独立散热系统将液压油温控制在理想范围,提高挖掘机的工作效率;采用电控正流量与闭式回转控制相结合的控制策略,降低能量损失;采用成熟的阀再生循环技术实现工作装置重力势能的回收利用,更节能; 

5、采用格拉默空气悬浮座椅,可根据驾驶员体重自动调节主副双座椅,满足培训及24小时工作倒班需求;

6、配置基于角度传感器识别挖掘姿态的电控缓冲系统,在接近碰撞位置时辅助降速,显著抑制结构惯性冲击,同时提升操作舒适性; 

7、可搭载远程操控系统,实现环境感知、自动灭火、斗齿监控、震动监测、倾角控制、设备故障自诊断等功能,同时还可以智能监控周边安全、识别行人,全面提升了采装设备的智能化水平。

技术创新亮点

1、大型复杂承载构件抗疲劳性能分析及优化技术。开发了大型重载复杂结构件焊接残余应力衰减拟合方法,在行业内率先进行残余应力与工作应力耦合,基于等效结构应力法,实现了疲劳寿命预测与优化;开发了疲劳载荷分析软件,基于典型油缸压力、油缸位移谱,建立基础数据库,实现工作装置全姿态、全局坐标系、局部坐标系下,全部铰点孔的多向力谱的准确计算;构建了全工况下的疲劳分析数字模型,实现了结构优化与疲劳寿命提升。 

2、行走驱动装置可靠性设计技术。借助仿真计算技术模拟验证,优化驱动装置轴向合理游隙及润滑油道,彻底解决漏油、轴承易坏等问题;通过引入凸度修形,分析修形参数对花键强度安全系数的影响规律,确定修形参数与强化方法及工艺参数,改善花键副的受力均匀性 。 

3、柔性群控匹配技术。通过引入功率动态调节系数来修正单泵功率,防止主泵功率超过发动机功率;同时动态调节系统的智能分配,能够使液压系统充分发挥动力系统能量利用率。 

4、超大型正铲工作装置冲击主动抑制技术。创新设计了工作装置姿态预判及双级阶梯速度控制系统,调整主泵及主阀控制参数,实现了工作装置液压缸或机构接近极限位置时阶梯减速,有效抑制了机械与液压冲击。

典型应用

1、主要应用场景:国内外大型露天煤矿、有色金属矿、水泥矿山等。 

2、主要工况为爆破后的硬岩、风化岩、碎石、露天煤层等物料的剥离等作业。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入BOSS团徐工挖机群
卡特挖掘机
徐工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徐工XE4000矿用挖掘机

徐工XE4000矿用挖掘机

合计 412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徐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徐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