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知识课堂】龙工挖掘机:四轮一带正确使用及养护

四轮一带,由我们常说的支重轮、托链轮、引导轮、驱动轮和履带总成组成,作为挖机正常运转所必须的组件,它们关系着挖掘机的工作性能和行走性能。

图片

当运行到一定时间后,这些部件就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磨损。但,如果挖友们日常稍微花费几分钟进行保养维护,就能避免日后进行“挖掘机腿部的大手术”,那四轮一带的维护注意事项你知道多少呢?

支重轮  

支重轮

支重轮

日常工作中,应尽量避免支重轮长时间浸泡在泥水作业环境中。如果无法避免,工作完成后可将单边履带撑起,通过驱动行走马达,将其表面的泥土、碎石等杂物甩掉。

日常作业后,尽可能保持支重轮的干燥,尤其是冬季作业。因为支重轮与轴之间有浮动密封,夜晚水结冰后会划伤密封,从而导致漏油。时下已入秋,气温也在日渐转凉,温馨提醒各位挖友们,请一定要格外注意。

托链轮  

日常需保持托链轮周围平台干净,不要让泥土和碎石过多堆积,阻碍托链轮转动。若发现其无法转动时,必须立即停机进行清理。

托链轮

托链轮

若在托链轮无法转动的状态下继续使用,则可能导致轮体偏磨和链轨节磨损。

引导轮  

引导轮

引导轮

一般由引导轮、张紧弹簧和张紧油缸组成,主要作用是引导履带正确绕转,防止其跑偏、履带脱轨和调节履带松紧度等。同时,张紧弹簧还可以吸收挖掘机工作时路面带来的冲击,从而减少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另,在挖掘机作业和行走过程中,引导轮应在前方履带绷紧,也可以减少链轨的异常磨损。

驱动轮  

由于驱动轮直接固定安装在行走架上,无法像张紧弹簧吸收震动冲击。因此,挖掘机在行走时尽可能使驱动轮置于后方,避免对驱动齿圈和链轨造成异常磨损,影响挖掘机的正常使用。

驱动轮

驱动轮

行走马达及减速机总成与驱动轮紧密连接,周围空间会存在一定的泥土和碎石,需定期进行检查和清理,减少对关键件的磨损和腐蚀。

另,挖友们需定期检查“四轮一带”的磨损程度,必要时进行更换。

履带

履带总成主要由履带板和链轨节两部分组成,不同工况环境对履带会有不同程度的磨损,其中矿山作业对履带板的磨损最严重。

履带

履带

日常作业时,需定期检查履带总成的磨损情况,确保履带板、链轨节和驱动齿的状况良好,并及时清理履带上的泥土、石块等杂物,避免挖掘机行走或上车旋转时对其他部件造成损坏。

同时,为了减少路面对履带总成的损伤,挖友们需要根据不同工况调节履带张紧度,避免过紧或过松。如履带张紧度过紧会造成链轨节、齿圈和引导轮早期磨损。

挖机用的好,维护保养少不了,如有相关整机使用问题,欢迎给我们留言。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龙工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龙工CDM6060W G4挖掘机

龙工CDM6060W G4挖掘机

合计 18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龙工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龙工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