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CM首页 | 资讯
首页 资讯 视频 直播
整机 品牌 二手 代理
专题 图片 市场 排行

数智制造,智赋万企 2023第二届湖南省数字赋能制造行业交流峰会召开

近日,“数智制造 智赋万企 2023第二届湖南省数字赋能制造行业交流峰会”在长沙一缦酒店顺利举行。

本次峰会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主办,中科云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科云谷副总经理石恒、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周志忠、制造数字化部副总经理孙理镇出席本次活动。峰会还邀请了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一线实践者,分享行业建设方案,洞察前沿技术,展示行业标杆应用,携手数字赋能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智赋万企”行动落地。

会议现场拍图

会议现场拍图

廖国锋 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廖国锋 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廖国锋致欢迎辞,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致辞中指出,召开这个交流峰会就是为大家搭建起了更大更专业的朋友圈,点亮争鸣之光,迸射智慧火花,照亮数字化赋能企业智慧升级的新发展之路。

许文琳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调研员

许文琳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调研员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处二级调研员许文琳对本次数字赋能制造业交流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指出,制造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竞争中,依托数字技术发展成为更高水平、更有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已然成为各制造企业的战略共识。希望各制造企业要深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先机,以开展“智赋万企”行动为契机,推动数字技术驱动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上,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制造行业专家一起上台,和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发起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制造行业专家委员会成立暨《制造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制造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这本书是“数字化理论与实践系列丛书”中的第三本,由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制造行业专家委员会组织编写,中科云谷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周志忠博士也是专家组委员会重要一员。各位专家在书籍封面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不仅是一个形式,更是一份庄重的承诺,制造行业专家委员会必将不负信任与重托,为助力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廖国锋,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陈展,为《制造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揭幕

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廖国锋,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陈展,为《制造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揭幕

主题分享

颜琰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

颜琰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

颜琰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颜琰以《专精特新与数字化转型》为主题进行主旨分享。他指出,企业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核心竞争力和特色,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立足。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化已经成为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在数字化转型中,企业需要将现有的业务模式、流程、组织方式和文化进行重构,以适应未来数字化经济的发展趋势。

黎伟 京东云混合多云拓展总监

黎伟 京东云混合多云拓展总监

京东云混合多云拓展总监黎伟的《混合多云操作系统-加速智能制造》的分享,让与会者更加了解了混合多云操作系统在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广泛应用。他指出,混合多云操作系统能够为企业提供全面的云服务支持,包括实时响应生产线数据和指令、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等。

石恒 中科云谷副总经理

石恒 中科云谷副总经理

中科云谷副总经理石恒以《AIOT加智能制造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进行的分享也让人们深入了解到了AIOT在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对AIoT+智能制造的介绍深入剖析如何为企业提供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特别是在工业智能化和智能制造方面,通过流程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及智控集成助力企业生产效率的提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改善产品质量和制造过程。在智慧产品板块,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底座,为企业实现设备管理、施工安全、效能分析、数据决策、设备控制及智能运维。让产品能感知、有大脑、会思考,完成自诊断、自调整、自适应,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服务及管理。

在接下来的主题分享中,谷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书齐、海新迪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彭维、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沙超级卡车工厂IT经理文伟都做出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朱利亚 湖南省人社厅特聘职业指导专家

朱利亚 湖南省人社厅特聘职业指导专家

现场更是邀请到了湖南省人社厅特聘职业指导专家、华商领军咨询高级合伙人朱利亚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先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级研修班主题宣讲,通过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基本理论出发点,聚焦行业新技术、新趋势、新动态、新政策,采用课堂讲座、实地参观、互动交流的全方位立体学习模式,以推进交流、开展企业负责人培训为目的,全面提升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成为中小企业数字化高端复合人才培养平台。

工厂参观

本次峰会,不仅组织开展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相关的多个主题分享,更特别安排了中联重科工厂参观交流活动,主机设备展示让嘉宾们领略到了国之重器的壮观,那一排排的工程机械,一道道亮眼的极光绿,展示了中联重科作为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的雄厚实力与精湛技术。在工程机械馆参观环节中,嘉宾们不仅了解到了中联重科的发展历程及转型成果,同时也对中联重科各园区、各产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促进制造业及其相关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推动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

工厂参观

工厂参观

2023第二届湖南省数字赋能制造行业交流峰会不仅为湖南省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了有利平台,更为各制造企业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分享的机会。在峰会结束之际,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祝愿广大制造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获得更多成功,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再次聚首,共话制造企业数字化发展之路。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本文来自:中科云谷)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买车卖车 养车维修 疑难故障 学大招
扫码加群 BOSS团同行好友等你交流
卡特挖掘机
中联重科履带挖掘机推荐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ZE1250ESP履带挖掘机

中联重科ZE1250ESP履带挖掘机

合计 81 人次在线询价

获取底价
点击此处 查看全部机型 >
中联重科代理商全部区域 >
今日头条
中联重科相关资讯
小松节油大赛
评论
登陆
发布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
第一工程机械